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比亚迪称西安工厂违建事件虽暂停不影响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07:39   新京报 字号:

  比亚迪称违建事件不影响运营

  西安户县第二工厂违法占地项目建设已暂停

  朱艳莹

  本报讯 (记者朱艳莹)昨日,比亚迪股份(01211.HK)发布公告,首次回应公司被国土资源部曝光违法占地扩建一事,表示此事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运作。

  昨日,比亚迪股份发布公告称,比亚迪被曝光违法占地扩建一事并不会对公司业务运作及财务状况构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董事会并不知悉公司H股价格不寻常变动的原因,并且目前并无任何有关建议收购或变卖的商谈或协议需要公开。

  此前,受此事件影响,比亚迪股价从15日开始持续大跌,从过去的三个半月里最高的84港元跌至19日最低的47.9港元。昨日开盘比亚迪股价出现反弹,收于50.2港元。

  7月15日,国土资源部通报了上半年国土资源违规违法案件,其中比亚迪在西安户县的扩建工程为违法占地项目,涉及地方政府违规预征土地、开发企业违法占地等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国土资源部已经责成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会同监察机关对此进行查处,相关查处结果将在三季度公布。

  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建设已经暂停。

  比亚迪在西安的扩建项目即西安第二工厂项目,是比亚迪目前最大的扩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50亿元,占地4500亩,于2009年12月8日开工,预计2011年上半年整车项目投产,计划在2013年完成40万辆整车及零部件生产能力。今年比亚迪计划冲击80万辆销量目标,但其目前整车产能为50万辆。

  截至6月底,比亚迪累计销售28.9万辆,仅完成年目标销量的36.1%。SourcePh">

(编辑:韦爵爷)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