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 吴迎秋专栏专题 >正文

吴迎秋悼念:一路走好 我的好朋友 好兄弟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6:18   新浪汽车 字号:

  两天了,我还是没有缓过神来,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

  可能真的是有感应吧。7月17日下午4点左右,在上海的一家酒店里,我的腿突然疼得厉害,20多年的老毛病了,我以为是要变天,但那天上海天气很好,还出了太阳;晚上吃饭的时候,我也是出奇地焦躁,甚至因为一些事情跟别人拍了桌子。

  晚上8点多,有朋友打电话告诉我,家麟出事了,还有刘总。当时我根本就不相信,但朋友告诉我是真的。我的大脑一片混乱,近乎疯狂的给甘肃兰州的朋友打电话,因为我知道,他们在敦煌,昨天刚刚去的。没过多久,大概9点多的时候,当地政府的一位负责人打电话告诉我:这一切是真的,车上4个人,当时就没了。

  我还是不敢也不愿相信这是真的,因为就在7月15日晚上,我才刚刚和他们见过面。在汽车行业这么多年,因为工作,也因为性情的关系,我和家麟成了好朋友、好兄弟。前一阵子,家麟陪刘总去德国出差,我去了趟南非,大家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见面。7月12日回国后,我和家麟通电话,打算找个时间一起聚聚。13日是家麟儿子3岁生日,我也不愿意打扰他难得和家人欢聚的时光,就说好15日前后在上海见面。

  7月15日,上海大众在江苏仪征举行第二工厂的签约仪式,家麟告诉我,当天晚上,刘总要在上海外滩茂悦酒店欢送德方的执行经理,第二天就要去敦煌出差,时间很赶,只能是在晚上抽时间见面。

  晚上8点多,我赶到上海外滩茂悦酒店,见到了家麟。一见面,他就直喊累,还特意点了酒,说是要解解乏。两个小时后,上海大众的欢送宴会结束,家麟告诉我,听说吴老师来了,刘总很高兴,说一定要过来一起聊聊。

  那天晚上,我们聊了很多,聊得很开,刘总和家麟也很兴奋。刘总告诉我,仪征项目获得了当地政府的极大支持,他觉得自己干了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情。

  我们还谈到上海大众的当前的销售,刘总说,今年上海大众的销量特别好,但还得再接再厉,他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就是抓网络方面的战斗力、执行力。刘总解释说,上海大众目前的库存系数是0.8,不少经销商就觉得压力很大,但在上海大众最艰难的时期,库存系数曾达到1.4,还不是照样挺过来了,所以提升网络战斗力、执行力迫在眉睫。

  我们还聊到了途观。记得途观上市前,在上海的沟通会上,大家都相信途观销量好是肯定的。刘总说,现在要抓得是品牌美誉度和客户忠诚度,只有这样,上海大众才能保证可持续发展。

  转眼就已经深夜12点了,刘总谈兴正浓,丝毫没有要走的意思。最后还是家麟提出来,大家都是老朋友了,以后的机会多的是,我们才分手,但没想到,这一别竟然成了永别。

  多年来,家麟一直是我的好朋友。不管是在上汽,还是在上海大众,他给我的感觉一直没有改变:他对工作是那么的认真、敬业。对他而言,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尤其是最近,不管多晚打电话给他,常常都是在开会。他曾经跟我说,觉得亏欠家庭很多,亏欠儿子很多,所以只要周末可以在家,他一般会关掉手机,只是希望能多陪陪他的儿子。

  他做事是那么的专业、专注。记得不久前,有媒体报道途观加价提车,家麟非常着急,找了很多媒体和经销店核实此事,并积极与各方沟通,研究解决办法。就在15日晚上与他们见面时,刘总还说他女儿喜欢搞传播,让她向我学习。我当场回答说,跟家麟学就行,他的专业水平绝对比我高。其实这是我的真话。

  他对朋友是那么的真诚、热心。只要是媒体提出的要求,他都会认真去办,即便是很困难,他也会尽力去做,也正因为如此,不少媒体同行都和他兄弟相称。

  刘总到上海大众已经两年了,他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谦虚。每次上海大众有重要新品投放,他总是要请一些媒体进行座谈,听取大家的意见。途观上市前,我曾经提了一些建议,当时,他很真诚地说,谢谢吴老师给了我们这么多有价值的建议。尽管我认为自己的所谓建议只是隔靴搔痒,很肤浅,但从他的眼神和语气中,我能明显地感觉到他的真诚和谦虚。刘总就是这样一个人,对媒体、对同事、对朋友非常尊重,一点也看不出上海大众总经理的架子。

  刘总和家麟,我的好朋友、好兄弟,你们走了,你们走得是那么的突然,那么的令人不能置信。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来表达此时此刻内心强烈的悲伤,唯有跟你们说一声:一路走好,我的好朋友,好兄弟。

(编辑:sunruin)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