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新能源>正文

小排量车受关注度降低 新能源车仍处观望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07:05   上海证券报 字号:

  目前,第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正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进行,132家企业带来927辆展车亮相本届长春车展,展车数量创历届之最。业界认为,车展是研读汽车消费趋势的窗口,能够反映出目前及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市场特点以及消费者的需求。本届长春车展也显示出了近期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一些新趋势。

  这些新趋势暗示,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对小排量汽车的关注相对去年而言有所降低,SUV等多功能汽车受到更多青睐;在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竞争领域,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空间逐步增大,企业则将由此面对更大挑战;而在国家政策日益向新能源汽车倾斜的背景下,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依然保持观望态度。

  在今年长春汽博会吉利汽车展台前,一款帝豪EC8(配置 图库 口碑 4S店)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公共关系总监杨学良告诉记者,这是帝豪推出的第一款豪华商务C级车,分为2.0和2.4两种动力配置,搭载6速自动变速器。与传统自主品牌汽车小巧玲珑的风格不同,EC8看上去端庄大气。

  不仅是吉利汽车,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德骥在长春车展上透露,奇瑞在计划推出意在与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抢夺市场的G6。厂商的研发方向无疑是对汽车消费市场的敏感反映之一,随着国家对小排量汽车相关倾斜政策的缩水,今年1.6升及以下汽车的市场关注度有所降低。

  与自主品牌纷纷拓展中高端、较大排量汽车市场的战略相呼应的是,东风日产、上海通用等合资品牌推出了玛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十万元以下的车型。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汽车在市场中的交叉竞争日趋激烈。

  此次一汽集团携旗下的新能源混合动力轿车奔腾B7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亮相本次展会,从动力配置、耗油量等各方面体现自主品牌的新能源实力;在吉利展台上,位于最醒目位置的是一辆红色的采用了吉利智能启停GSG技术的混合动力汽车——EMGRAND EC7-RV。EC7-RV的外观看上去跟普通汽车并无很大区别,据悉在未来两到三年,吉利将推出大约六款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

  目前在南方一些城市,消费者已经可以预定和购买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然而在东北地区,市面上这两类轿车仍十分少见,绝大多数消费者对于新能源汽车仍持观望态度。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新闻: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