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一汽丰田

花冠

新花冠低价入市 一汽丰田发起总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5日 08:29   中国青年报 字号:

  从上半年的销售情况看,丰田“召回门”事件对一汽丰田在销量上的影响已经逐渐减退,但对其在盈利能力方面的影响则将持续。对于一汽丰田来说,保住销量才是当务之急,有了稳定的客户源,一切就都好说。

  “不能说,‘召回门’对我们现在一点影响都没有了。但我们经过调查发现,受影响的主要是第一次购车客户。只要是开过我们产品的用户,都会对我们的产品有基本的信任。”7月13日,一汽丰田常务副总经理田聪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上半年,一汽丰田累计销量达到23.8万辆,同比增长44%,与年初制定的50万销量目标相比,基本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下半年我们将在产品强化基础上,推出从销售到服务等一系列市场推广活动,以重拳组合全面发力下半年车市。”

  当天,一汽丰田发布了新款花冠,售价9.28万~11.48万元,与老款花冠相比,最高优惠1.5万元。“这个价格,是在外观、内饰均有多项提升基础上作出的让利,主要是为了回馈消费者对卡罗拉系列车型的厚爱。”田聪明表示,从上市至今,卡罗拉系列车型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已经达到86.5万辆,其中老花冠为39.5万辆,几乎在一汽丰田全部车主中占据半壁江山。

  新花冠的低价入市,也吹响了一汽丰田下半年全面进攻的号角。据悉,从即日起至9月30日,一汽丰田将在全国开展“安心、安全、爱用”的促销活动——活动期间购买一汽丰田任何一款车型,均可以享受3年或10万公里的新车保修期。“目前国内绝大多数厂家的保修期均为两年或6万公里。一汽丰田率先导入3年或10万公里的新车保修期,既体现了对丰田产品品质的自信,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保障。”田聪明告诉记者,一汽丰田还将举办万人游日本和卡罗拉“零负担”购车活动等。“对于卡罗拉系列车型,我们针对不同车型,采取不同的促销方式,但都很有竞争力。”

  记者从一汽丰田北京经销商处了解到,目前卡罗拉全系车型均有2万~2.5万元不等的优惠,现车充足。除加快新车型投入市场和加大促销力度外,一汽丰田下半年还将在渠道建设方面进一步发力,力争今年年底开业的4S店能够达到400家。

  可以说,一汽丰田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年初“召回门”事件带来的不良影响。一汽丰田总经理松木秀明介绍说,针对此前发生的“召回门”事件,丰田在3月30日召开了“全球质量特别委员会”首次会议,“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也同时成立。“今后这个团队将在生产、销售和售后服务等全部流程中,开展提升质量的专项活动。”他告诉记者,7月7日,“中国质量特别委员会”举行了第二次品质委员会,会上提出的品质提高计划已经开始付诸行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过“召回门”事件的考验和洗礼,丰田有可能变得更加强大。这也对中国自主品牌企业提出更高的要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编辑:)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