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丰田汽车:新花冠投放后要做单一车型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 08:36  信息时报
一汽丰田汽车:新花冠投放后要做单一车型冠军

毛利悟认为中国已提前到达每个家庭拥有数辆车的阶段

  作为世界销量第一的丰田花冠,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却一直不愠不火,这一局面将随着一汽丰田的扩产和新花冠(卡罗拉)的加盟而改变。在上海车展上,一汽丰田销售公司总经理毛利悟向记者表示,新花冠投放市场之后,一汽丰田的目标是第一,成为单一品牌车型冠军。

  信息时报:此前,产能一直制约着一汽丰田的销量,请介绍一下一汽丰田的扩产计划。

  毛利悟:目前一汽丰田天津第三工厂的建设现已基本完工,并已向政府有关部门递交了项目建议书。新工厂预计将于今年5月正式投产,生产的首款产品即是卡罗拉。第三工厂的设计产能为20万辆,投产后,一汽丰田将在中国形成五个生产基地,总产能超过50万辆。

  信息时报:业界认为一汽丰田今年26万台的销量目标非常保守,特别是今年有卡罗拉将上市,销量也会有较大增长,你认为一汽丰田是否会超越26万台的计划?

  毛利悟:我们一些车型都有特定的客户群,并不是车型多就都能上量。至于花冠,大家知道在全世界它是销量第一的,进入中国以来总体表现不错。我们希望新花冠投放市场之后,在中国单一品牌车型中,我们的目标是第一,我想肯定会有这样的发展趋势,成为单一车型冠军。

  信息时报:一汽丰田今后还会引进什么车型?是否会引进MPV

  毛利悟: 一汽丰田未来引进什么车型,我们还正在讨论中,不管是轿车还是轻型SUV,都肯定适合中国。至于引进MPV,我们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计划。我们认为中国已提前到达每个家庭拥有数辆车的阶段,但一般家庭拥有的第一辆车往往是三厢轿车,所以,与其引进MPV,倒不如引进两厢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