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长安与PSA签署合资意向书专题 >正文

长安PSA闪电合资 初期投资85亿总部设深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 07:3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初期投资85亿元 总部设在深圳

  ■新快报记者 李村

  9日,中国南方工业集团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签署了合资协议。这个初期投资近85亿元的合资公司总部设在深圳,首款车型将于两年后投产。

  2012年投产首款车型

  根据合资合同,合资企业将依托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技术优势和强大实力,在中国研发、生产和销售一系列轻型商用车、乘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初期,合资公司将引入雪铁龙DS系列产品,并推出合资企业自主品牌产品。之后,合资企业将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适时推出长安品牌、标致品牌和股东方其他品牌的一系列车型。

  合资企业初期投资近85亿元人民币,注册资金为40亿人民币,双方各承担其中的50%。总部将设在广东省的深圳市。合资企业一期生产能力为符合最高环保标准的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合资企业将拥有两条生产线:一条通过对现存生产线改造形成的生产线和一条将新建的生产线。每条生产线将用于生产一个系列的产品。另外,合资企业还将同步建设一个研发中心,并开发新能源汽车。

  首款车预计2012年下半年投产。合资企业还需得到中国政府有关部门的审批。

  将在上海首次设立亚洲部

  从今年5月4日长安集团与PSA签署合资意向协议到7月9日双方确定签署合资合同,这样闪电式的婚姻与PSA集团之前浪漫优雅的办事效率大相径庭,让人大感意外。

  标致雪铁龙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集团全球汽车销量达到185.6万辆,同比增长16.9%,创半年销量新高;在中国的汽车销量达17.6万辆,同比增长49%,市场份额从3.2%增加至3.3%。标致雪铁龙计划将其中国市场份额增长到8%至10%。长安汽车集团拥有21个整车工厂,2009年产销187万辆汽车,在中国市场排名第四。2010年上半年生产汽车近127万辆,在中国市场排名第三。而一直着眼全球重组的PSA总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瓦兰7月中旬将完成对整个中国区职能架构的调整,PSA将于今年9月在上海首次设立亚洲部,这体现了PSA对中国市场的极高重视。届时位于北京的PSA中国将有部分职能部门被分拆,划归入上海亚洲部,北京或降级为PSA一个办事处。

  目前,PSA中国事务部首席执行官华日曼同时身兼集团执行副总裁,直接向瓦兰汇报,而9月即将上任的亚洲部部长GrégoireOlivier,系PSA管委会成员、集团亚洲区总裁,也直接接受瓦兰领导,“架构调整后,按管理体系,华日曼应该向GrégoireOlivier汇报。”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