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长安

长安CM8

标致雪铁龙与中国长安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 07:1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号:

  法国汽车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7月9日联合宣布,双方各出资50%在华成立一家新合资公司,专事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的生产和销售。

  协议商定,合资公司将设在深圳,初期投资9.35亿欧元,公司将新建一条生产线并改造一条原有生产线,预计初期年产能为20万辆汽车和20万台发动机。新公司将把标致雪铁龙最近推出的DS3微型轿车引入中国市场并推出合资企业特有品牌。

  这是标致雪铁龙在华的第二家合资公司。此前,该公司已与东风汽车合作生产和销售雪铁龙标致品牌汽车,现有两个组装车工厂年产能45万辆汽车。目前,标致雪铁龙正考虑建立第三家工厂进一步扩充产能。通过成立合资公司,其不仅可从中国汽车市场获利,还同时在销售额和企业利润上减少对欧洲市场的过度依赖。

  2010年上半年标致雪铁龙在华汽车销量为17.6万辆,同比增加49%,而同期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仅增长27%。不过目前标致雪铁龙的中国市场占有率仅为3.4%,标致雪铁龙首席执行官(CEO)瓦兰表示,最终要将市场占有率提高到接近10%的水平。(陈听雨)SourcePh">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长安CM8报价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