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购车方案>正文

东风标致

东风标致408

标致408与卡罗拉 15万元空间和安全之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2日 09:5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中场很重要,不为别的,穿针引线、暗度陈仓、假射真传,都需要中场的助力,说白了,得中场得天下。中级车就是各大厂商的中场,中级车卖不好,上不去下不来。

标致408切割车
官方价格:12.19-16.99万  经销商报价:12.19-16.99万 东风标致408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神龙汽车

  防守反击不可怕,可怕的是大家都打防守反击,球场上都等着趴活,跟开黑车有啥两样;火力全开也不是不行,但前提是自家球门不要被洞穿,否则心气跟不上,前锋都被钝化了。热乎的典型中场型选手很多,比如卡罗拉和408都是人气车,虽然脚法不一样。

  市场守望者:防守是硬道理

  有人说了,车就两种,一种是你选的,一种是别人卖给你的。买完才知道,原来被忽悠了。原因也很简单,因为你重第一感觉,耳根不够淡定。

  在本应群星闪耀的彩虹之国南非,我们知道了一个道理:华丽的阵容与赢球没有直接关系,心理上也是这样,自卑与自负都能双杀了自己,成就了对手。头上的光环多了,往往就不愿意去干些脏活累活,真到了临门一脚往往也少个准星,被人骂成偷工减料,影响全队情绪和成绩。

  卡罗拉不是不会降价,这也是曲线救市的法宝,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降。所以买之前和买之后看看价格公示牌心理会有那么些悸动。没办法,谁让有人好这口呢。不知道有多少人会为了卡罗拉的VSC(日系的ESP)买单,但冲着双VVTi去的可不少,纯为了省油,殊不知,省下的油钱到底有多少?保养的话,算算也还能接受。总之,卡罗拉的防守战术重点强调节省体力,攻心战是它的强项。所以,消费者在1.6和1.8之间选了又选,看了又看,不排除有人看过之后决定“飘过”。

  408一登场就亮出两张牌,空间和安全,奔着空间去的人不少,奔着“双重标准”——既符合欧洲安全标准、又符合美国安全标准——的Tti全球标准儿童安全座椅装置的也不少。没办法,17吋轮毂,215大宽胎,听着就踏实,1.6和2.0是各取所需,容量和气度都有了,所以消费者其实买的是个安心。在1.6和2.0之间泾渭分明,买2.0的不会考虑1.6,买1.6也几乎不考虑2.0,但就在这1.6和2.0之间,是一张网,让消费者产生好感的“从容”。408的防守战术很明确,打持久战,先积极跑动,扯出大块大块的空间,后卫的飞铲只能冲着草皮去,别看408一副“我军雄壮,粮草充足”的范儿,脏活累活他真还不怵,有人说了这叫“上的厅堂下得厨房”。

  价值守望者:组织胜于进攻

  球员要表现自己的价值并不是大出风头,而是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君不见,哈维的助攻少么?不少!哈维的进球多么?不多!哈维重要么?你可以去采访博斯克。价值守望者并不是一味观望,而是隔山打牛,退敌以千里之外,助人致命一击,帮着教练在场上做执行指挥官,所以很多人说,中场是杆秤,把握整体平衡。

  同样是中场的408与卡罗拉,恰恰都是守望型的,而且是价值守望者,造这两款车的人没有图谋性能极致,而是极尽均衡,动力、操控、经济、安全,不动声色地就给你来了个Team Work,前锋不在状态,我全攻全守,消费者想要的、意想不到的,也都有了。卡罗拉的VVTi、408的CVTS II发动机,那都是钢钢的;氙气大灯、ESP(日版ESP—VSC),那也同样到位。所以,销量不仅仅是数字,还有信赖。

  卡罗拉之所以成功,在于它提不上兴奋又很是受用的整体感觉,让消费者在经济性与虚荣心的漩涡中情非得以;408也是如此,大可以,更要从容,从容是不局促,全球首发只是开始,试过才知道的从容与舒适,成了关键词。论坛里有网友这么说了,要娶就娶卡罗拉,伺候着;要嫁就嫁408,图个踏实、省心。

  汽车市场“性能王”多,但同时是“市场王”的不多,萨博的双涡轮增压不强悍么,造飞机的出身,航空科技,哪一点弱了?都在说卡罗拉中庸、白开水,喝的人不一样挺多;有人说408算得上最中庸的标致车了,这倒也说的过去,虽然没有锋芒毕露,但就凭那中大气、均衡,销量不一样节节攀升。

  所以,有句话说的好,“适合即好”,这话说的太有水准了,的确是这样,5万买QQ、10万买宝来,15万就看看408和卡罗拉,各取所需嘛!所以说,定位即是技术活也是艺术活,定准了,皆大欢喜。这就对了,如果大家都是各取所需的话,“被”忽悠的就绝迹了。

(编辑:桑之未)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