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上海大众上半年直销447008辆同比增长39.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3:44   中国工业报 字号:

  宛小芬

  6月,在整体市场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上海大众逆势上扬,零售各类轿车83066辆,实现环比增长11.5%,同比增长27.7%。VW品牌方面,LAVIDA朗逸再次突破2万辆,达到21305辆;PASSAT新领驭(含领驭)销售12650辆;POLO家族11125辆;随着产能提升,首款SUV车型TIGUAN途观交车7285辆,较上月增长了34.4%。SKODA品牌方面,革新力作Octavia新明锐交车8457辆,A0级高端精品小车Fabia晶锐交车3353辆,旗舰车型Superb昊锐交车3348辆。至此,今年1~6月,上海大众累计零售轿车447008辆,同比增长39.8%。

  VW品牌:均衡发展稳步提升

  上海大众VW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363774辆,同比增长32.98%。凭借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不俗的产品实力,各款车型均衡发展,市场表现都颇为出色,其中,LAVI鄄DA朗逸、POLO系列、帕萨特系列和桑塔纳系列均为月均销量过万的明星产品。

  据悉,A级车标杆LAVIDA朗逸成为当之无愧的“销量王”,上半年销售115980辆,同比增长63.8%,目前月销量稳定在2万辆左右。6月底,在迎来上市两周年纪念日之际,LAVIDA朗逸总销量突破30万辆,创造了中国车市的一个传奇,也足以证明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均衡的综合实力。

  PASSAT新领驭稳居国内B级车市前三名,进一步巩固了PASSAT品牌国内中高级车市场领跑者的地位。上海大众PASSAT品牌以其严谨的工艺、精湛的品质、大气稳重的外形、紧扣市场脉搏的产品规划获得了市场的肯定。作为PASSAT品牌的新一代产品,新领驭在外观、动力、安全方面做了一系列与时俱进的革新,吸引了大批的新时代精英人士。

  POLO家族(POLO劲情、POLO劲取、CROSSPOLO、POLO Sporty)作为A0级车市精品小车的杰出代表,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自2002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上海大众不断追求创新,在细分市场的基础上,推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及个性的POLO家族成员。如今,上海大众POLO家族的累计销量业已超过50万辆,不仅体现出广大消费者对POLO家族车型的认可,更意味着POLO家族在A0级车市精品小车的排头兵地位进一步得到了巩固。

  上海大众首款SUV车型TIGUAN途观于今年3月底上市。凭借纯正的德国血统以及雄厚的综合实力,途观填补了国产高端都市SUV的市场空白,在当前火爆的都市SUV市场一亮相即广受追捧。随着产能的逐步释放,途观的交付量也逐月攀升,已累计交车19024辆。

  多功能轿车MPS途安填补了传统轿车和MPV之间的市场空白,迎合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越来越受到认可和亲睐,上半年累计交车15022辆,同比增长87.3%。途安被选为上海世博会出租专用车型,3650辆特别定制、色彩靓丽的途安已成为上海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其优越的驾乘舒适性也得到了出租车驾驶员、乘客的一致好评。

  SKODA品牌: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上海大众SKODA品牌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上半年累计销售83234辆,同比增长80.4%,远远高于汽车市场整体增长水平。而随着Octavia新明锐和Superb昊锐1.4TSI车型的推出,斯柯达品牌也启动了新一轮的产品优化升级。

  上海大众斯柯达主力车型Octavia明锐在今年4月完成了升级换代,Octavia新明锐在造型设计、配置、安全等方面均有全新呈现,并带来了TSI发动机与DSG双离合变速箱这一黄金动力组合,再次成为中国A级车市场技术领军者。凭借明锐品牌的良好口碑和全面升级的产品力,新明锐在终端市场好评如潮,一车难求。

  硬派小车Fabia晶锐月销量稳定在3000辆以上,上半年累计交车17755辆,同比增长100.7%,堪称A0级车市增长最快的车型之一,稳居A0级高端市场前三名。作为2009年CRC全国汽车拉力锦标赛大满贯的得主,Fabia晶锐今年继续征战CRC赛场,并连续夺得两个分站赛1.6L组冠军,再次彰显了其稳定的操控性、坚固的车身和强劲的动力。

  旗舰车型Superb昊锐目前月销量也稳定在3000辆以上,市场放量稳步进行。作为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旗下的B级旗舰车型,Superb昊锐有着全面均衡的产品实力,自去年8月上市以来,以其操控、空间、配置、油耗等多方面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市场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被誉为“能全方位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全能B级座驾”。

  提升产能满足市场需求

  通过精准的差异化定位和经营,上海大众实现了VW、SKODA两大品牌多产品良性发展格局。作为中国用户群规模最大的轿车企业,上海大众已累计产销各类轿车560万辆。而全系产品的持续热销,证明了上海大众通过持续企业变革,在产品满足更多客户需求的同时,市场竞争能力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针对目前产品供不应求的情况,上海大众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不断优化提升劳动生产率,合理安排生产,以扩大产能,尽快满足市场需求。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