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现代起亚上半年在华销量近5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3:42   中国工业报 字号:

  吴雁冰

  7月1日,全球五大汽车厂商之一现代起亚汽车发布了2010年6月份单月以及上半年销售业绩。据统计,现代起亚汽车6月份单月全球销量达490779辆,同比上涨了16.3%,呈现出稳定上涨的趋势。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汽车仍然表现突出,在华6月份单月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销量)达到79086辆,同比增长16.2%。其中,旗下合资公司北京现代以54083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4.2%。另外一家合资公司东风悦达起亚依旧展现着高速的发展,6月单月销量达25003辆,同比增长19%。

  另据统计,现代起亚汽车2010年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2753606辆,实现了同比增长34.1%的高成长率。同样,现代起亚汽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也十分优异,以489504辆的销量(不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销量),实现同比增长39.9%的高成长率,完成年初制定的年度销量目标指日可待。

  对此,现代起亚相关人士表示,能够保持持续高涨的表现,主要在于‘品质经营’取得了有效成果,得到了广泛消费者的认可。同时,世界杯营销的积极开展也有效提升了品牌认知度。此外,美国、中国、印度等市场持续高涨的大好形势以及现代ix35、YF索纳塔和起亚索兰托R等新车效应也起到了重要作用。在中国市场上,可以说得益于北京现代的“伊兰特+悦动”黄金组合、SUV新宠儿ix35出色表现以及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福瑞迪”强强组合、SUV常青树狮跑的强劲表现。据统计数据,北京现代ix35在中国上市不到3个月的时间,其销量已破1.5万辆,成为时下最畅销的SUV车型之一。另外,东风悦达起亚旗下福瑞迪1~6月月平均销量保持在8000辆以上,同时SUV常青树狮跑始终坚挺,月销量保持在6000辆以上。

  另悉,在今年上半年,现代起亚汽车成功拥有了两家百万俱乐部汽车品牌,即200万俱乐部北京现代和100万俱乐部东风悦达起亚,在提升品牌形象和车型美誉度上也有出色表现。在今年,旗下众多车型都获得了全球各大专业评论机构的认可。如,北京现代ix35在美国荣获“最受欢迎的SUV车型”;瑞纳(VERNA)获得2010年J.D.Power评选的“最佳车型奖”;YF索纳塔也荣获美国Auto Pacific公司颁发的“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最高分”特别奖;此外,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获得美国高速公路安全协会(IIHS)的“2010最安全车型”称号等。这表明,现代起亚汽车打出的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坚持品质经营等“品质牌”,不仅博得了消费者的信任,同时从媒体以及专业机构得到了肯定。对此,业内专家表示,经过去年及今年第一季度的爆发式增长之后,加上国家各种优惠政策的逐渐减弱,导致中国车市逐步进入调整期。在这种情况之下现代起亚汽车依然能够保持持续稳步成长,表明现代起亚汽车除宏观经济政策所带来的推动以外,其最重要因素在于坚强的产品品质及竞争力。

  对于下半年的展望,现代起亚汽车相关负责人表示信心十足,“虽然目前行业内有下半年‘拐点论’、‘库存论’等不利传言,但是我们相信中国市场是潜力无限的市场。我们将在继续加强‘品质经营’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产品竞争力。”他透露,北京现代A0级轿车瑞纳(VERNA)预计今年8月份上市,而YF索纳塔预计于2011年上市。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