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豪华轿车的销量逆市上扬 萧条验证豪车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12:42   《财富》杂志 字号:

  王晓 编译

  在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中,豪华轿车的销量逆市上扬,这又一次验证的豪华轿车的存在价值

  美国被预计会出现通货紧缩和第三次萧条,欧洲在观望葡萄牙、意大利和西班牙会不会尾随希腊走向债务危机的边缘,但另一方面,豪华轿车的销售却比天气更火爆。

  最近六个月,宝马世界范围内的销售额较去年增长了13%,奔驰增长了15%,奥迪增长了近20%。

  宝马销售和营销主管Ian Robertson说:“在某种程度上,汽车市场比我们期望的更快复苏了。我们的目标是在今年下半年保持这种上升势头。”

  Robertson不是唯一的庆祝者和看好未来发展的人。奔驰的销售和市场主管Joachim Schmidt 在一份声明中说道:“我们计划在第三季度继续奔驰的在前两个季度的快速增长。”

  这些增长都不依赖低端产品的销售。奔驰最高端的S系列轿车需求旺盛,这种车的售价可以轻松达到10万美元;宝马的旗舰7系势头强劲;通用的5系同样表现抢眼。

  宝马的报告也提到了其昂贵的罗尔斯罗伊斯(Rolls-Royce )品牌创造的良好业绩。在前6个月中其销量为970辆(在美国的收入高达40万美元),创造了记录,是去年销量的三倍。而其六月的订单量翻了四翻。

  同时,低端车的销售一片惨淡。奔驰两座小型车精灵(smart)的销量缩减了17%,宝马mini品牌的销量仅上涨了7.6%。

  在美国,虽然这些车增长的百分比不抢眼,总销量却很大。宝马售出121,585 辆,增长6.2%;奔驰因其新的E系列轿车,销量增长了22%,达到103,700辆;奥迪增长28%,达到 48,440辆。奥迪市场销售主管Peter Schwarzenbauer说:“上半年在所有欧洲市场的销售比我们所预计好得多。”

  亚洲也出现增长,特别是在现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新的富裕人群对于奢侈品的需求似乎难以满足。

  宝马2010年上半年在中国的销量翻倍,达到75,615辆。奔驰的销量也翻了一番,达到60,500辆。奥迪销量也比去年多了三分之二。

  “这些优质汽车引起卓越的性能而享誉全球,但大多数人只能梦想而不能实际拥有一辆这样的车。”Edmunds.com 的高级分析师Karl Brauer说道。

  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对这些制造商拥有比销售更重要的意义。他们都必须限制自己的生产线以便达到严格的的燃料燃烧效率和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新规定。他们需要找到新的买家,这些买家不想要多缸、大排量的发动机。

  Brauer 引述一位奔驰主管的话,购买混合动力S系车的中国人平均年龄是26岁,而其他地方是55岁。他补充道:“这是显而易见的,许多中国人(特别是在这个市场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要奔驰的这种环保形象。”在高端车市场中的这种新买家在全球奢侈品销售中所占比例也增加了。

  奔驰在六月的强劲销售使他来到全球汽车销售量第二的位置,超过奥迪1,750辆,达到556,700辆。宝马仍保持第一的位置,销量为585,755辆。

  可以预料,汽车市场的胜利者将是最能满足远东需求的企业。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