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壳牌亚洲节油高手挑战赛”冠军决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 08:40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7月9日:由壳牌公司发起主办的2010年 “壳牌亚洲节油高手挑战赛”今天于马来西亚吉隆坡雪邦国际赛道圆满落幕,来自泰国的参赛选手爱丽达 安 (Alicia Ann  Laisuthruklai) 女士最终以1升油行驶15.648公里的优异成绩夺冠,并被授予“亚洲节油高手”称号。这是首次举办“壳牌亚洲节油高手挑战赛”,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香港、新加坡、菲律宾和泰国等6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共12名驾车者参赛。其中,来自天津参赛选手李寒星和来自广州的杜昕,代表中国节油高手参加了比赛。 

赛前全体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此次比赛,两名中国参赛选手不仅与十名来自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参赛选手比拼节油驾驶技能,还参与了壳牌为参赛选手准备的“壳牌节油课堂”。节油课堂由著名的85项世界纪录,包括世界节油驾驶吉尼斯纪录的保持者泰勒夫妇及壳牌燃油专家主持,他们向参赛选手介绍了科学实用的节油驾驶技巧,帮助选手们在紧张的比赛中发挥自己最佳的节油驾驶技能,仅用一升壳牌燃油实现最远的行驶距离。

中国参赛者与壳牌中国主席合影

  在此次挑战赛上同时分享了每年一次的“壳牌驾驶者全球节油调研报告”,报告显示,73%的亚洲驾驶者表明自己今年比去年更关心燃油经济性,而且六成的驾驶者在日常生活中有积极主动的节油行为表现,而这个数据在去年的调查中仅占四成。 九成的人认为提供燃油效率是省钱的重要途径,一个“节油高手”的新阶层正在出现。然而,相当一部分的驾驶者并不清楚一升油能够让车走多远,他们仍旧低估了节油的行为能给他们带来的经济上的节约,这充分表明对驾驶者的节油教育还大有可为。

吉尼斯世界节油纪录保持者——泰勒夫妇

  壳牌东区零售业务部副总裁塞萨尔•罗梅罗(Cesar Romero)先生说:“寻找亚洲节油高手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将装载了壳牌节油型新配方汽油的最新节油型轿车授予一位致力于节油的选手,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时刻。这一切都有助于我们创造性地思考如何帮助更多的驾驶者更经常地节油。”          

  在寻找“亚洲节油高手”和进行全球驾驶者节油调研过程中,壳牌还进一步帮助驾驶者节省更多的燃油。现在,壳牌的重点是带动世界42%尚未开始节油行动的驾驶者。研究报告建议,当节油的建议来自于节油专家时,人们的节油行为最为显著,因此,壳牌正在建立一个全球性的“节油专家组”,由泰勒夫妇、节油形象大使以及欧洲和亚洲的节油高手作为第一批的成员。 

  作为领先的国际能源公司,壳牌不仅倡导推广燃油经济性的公众教育行动,还长期致力于燃油产品的研发和技术创新,旨在为消费者提供节能、高效的汽油产品。2010年5月,壳牌在北京、天津、成都、陕西、广东推出了壳牌燃油经济型新配方汽油,其含有的燃油经济性配方提升了20% 的清净因子含量,帮助中国消费者无需更多花费,便能行使更多里程。测试证明,壳牌汽油可以有效防止发动机燃烧系统形成油泥积碳,清洁引擎的进气系统,从而提高燃油效率,帮助消费者驾车“走得更远”。

  天津参赛者李寒星在谈到参赛心得时说:“整个比赛我都非常兴奋。行驶中我不停地提醒自己上午学到的壳牌节油技巧,心里默算行驶里程。比赛过程热烈而充满趣味性,这真的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经历。比赛中和亚洲各国选手的交流以及燃油专家的指导,使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会用实际行动带动更多周围的人关注节油,加入到节油驾驶的行列。”

  来自香港的节油形象大使、著名影视明星陈豪先生说:“壳牌汽车环保马拉松比赛是倡导节油驾驶的重要平台。展示你一升汽油能走更远的公里数,是说服人们采取节油行动的好方法。我们热烈祝贺爱丽达 安赢得了这一荣誉。节油很容易做到,但要击败各个国际的致力节油的高手们,需要付诸特别的努力。”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