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第四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 15:15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7月6日,2010第四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C-NCAP的技术专家、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总工程师刘玉光在论坛发言时称,C-NCAP将于2013年改版,计划比现行版增加鞭打实验项目和主动安全装置配置得分等,并将单独评价行人保护星级、儿童座椅星级。

  现行版C-NCAP于2010年1月起实施,较老版(于06年到09年实施的00版)增加了儿童约束系统评价、第二排乘员保护评价和燃料消耗量试验。

  截止到现在,现行版C-NCAP碰撞出的5星级车型有:上海大众斯柯达Superb昊锐、长安福特马自达沃尔沃S40、东南三菱蓝瑟翼神、上海通用新君威、广汽丰田汉兰达。业内评论人士认为,更为严格的碰撞安全标准将有利于督促汽车生产厂家加强产品的安全性,减轻道路交通事故的伤害及损失。

  据悉,本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的主题为“交通事故深入调查推动汽车安全技术进步”。来自发改委、公安部、工信部、交通运输部、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以及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和代表参加了此次论坛。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