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汽车财经>正文

荣威

荣威550

上汽拟募资百亿发展自主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 07:07   新京报 字号:

荣威550
官方价格:12.68-18.98万元  经销商报价:12.68-18.98万元 荣威550
配置 | 资讯 | 图库 | 口碑 | 论坛 | 图解 | 经销商地图 | 网上4S店 上海汽车

  本报讯 (记者梁静晶)上周记者从上汽集团获悉,该集团今年拟发行总额不超过100亿元的A股,增发价不低于11.47元/股。募集的资金主要投入 自主品牌乘用车和商用车、双离合变速器和技术中心建设四大项目。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是拳头项目,今后计划输血60.471亿元。

  本次发 行对象均以现金认购,其中上汽集团将出资不少于10亿元,认购不少于本次发行股份总数10%的股份,并承诺与其他发行对象以相同价格认购本次发行的股份, 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本次发行需在获得上海市国资委的批准后,提请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后方可实施。

  本次发行前,上 海汽车总股本为85.2亿股,控股股东上汽集团持有66.7亿股,持股比例为78.28%。本次发行完成后上汽集团持股比例仍在70%以上。

  根据集资投入的方向,本次集资后将给自主品牌乘用车项目输血60.471亿,此外,自主品牌商用车项目计划投入11.785亿,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总成项 目6.565亿和技术中心建设二期项目28.040亿,预计总投资金额达106.861亿。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裁陈虹 表示,上汽两大自主品牌荣威和MG下一个5年计划总销量达到50万辆。据上汽统计,今年1至5月的销量达到147万辆,同比增长48%,预计全年销量将超 过300万辆,自主品牌实现100%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用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投资方面,还重点突出研发投入。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 研发投资总额23.751亿元,主要用于平台与车型的开发、升级和改型增性,以及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开发。

  在车型方面,该项目主要针对 投入开发自主品牌的中级和中高级乘用车,包括“荣威”和“MG”两大品牌8个系列的车型产品,涉及基本型乘用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等多种类型,其 中中级车3个系列、中高级车5个系列。

  在新能源汽车开发方面,该项目将投入开发插电强混新能源轿车和纯电动轿车的两款全新车型。

(编辑:志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