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第三辑内容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2日 12: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安全出行,大众知道

  《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是由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出资,邀请德国著名的交通安全电视节目“第七感”的主创人员,携手中国本地专业节目制作公司共同创作的具有中国特色的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电视系列节目。

  第三辑《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由10集短片组成,每集时长约5分钟。基于前两辑的成功经验,这一辑继续以“人、车、路”这三大影响交通安全的基本因素为主线,通过案例分析、情景再现、专家讲解等方式,科学严谨地介绍了造成交通安全伤害的各类因素。同时,在延续前两辑的整体风格基础上,第三辑《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采取了全新的拍摄视角,创新性地运用情景剧表现形式,配以生动幽默、贴近生活的对白,以及更深刻的表现手法使交通安全理念的宣传普及更加人性化。此外,第三辑《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中还展示了诸多安全常识——遇到翻车、落水、爆胎、失火时该如何应对;如何建立良好的车感,做到人车合一;常见的解酒方式是否能降低体内酒精的含量等——将使观者直接受益。

  《大众安全路》系列电视宣传片始拍于2007年,至今已经完成三辑,共30集短片。

  第一辑《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共11集)于2007年底在北京、上海、大连、广东电视台同步播出,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第二辑《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共9集)于2009年4月发布,在全国15省市、18家电视台及新浪网、搜狐网、网易等20多家门户网站同步播出。

  第三辑《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共10集)于2010年6月28日在广州发布,并同时在优酷网、新浪网、搜狐网、腾讯网、网易等27家知名网站同步播出。

  作为中国长期以来最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道路安全教育一直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点项目之一。《大众安全路》电视宣传片的推出,为增强公众的行车与道路安全意识、体现人文关怀、减少人为因素引起的交通事故和推动和谐社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安全出行,大众知道”,愿您安全出行每一天。

  第一集 虎口脱险

  行车遇险看应变 巧破车窗关电源

  翻车落水起火险 脱离险境首当先

  当车辆发生翻滚时,安全带会将车上的成员牢牢固定。保持头脑冷静,利用身边的设施保持身体的稳定。等车辆翻滚完全停止后,首先关闭车辆的电源开关。如果身体处于倒置,应当用手寻找支撑点,在确保头部不会受到伤害的情况下再打开安全带。如果车门变形,无法打开,首选的逃生路线是车辆的前风挡玻璃。后排乘客可从侧窗玻璃逃生。可用身边的尖锐物体如钥匙等打碎车窗。

  如果车辆着火,首先应关闭车辆电源。用湿毛巾垫着打开可能几百度高温的机器盖。应当先将机器盖打开一个小口,用灭火器向口内喷射。如果火焰已无法控制,尽快离开车辆。

  如果车辆落水,首先应当及时打开全部车窗。等车内外水压平衡时,打开车门逃生。实验表明,即使车辆落入水中,短时间内电动车窗也可以正常打开。

翻车后,被安全带固定住的驾驶员               正确熄灭机箱盖内的火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