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节能汽车第二批名单最快中旬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4:05   东方早报 字号:

  早报记者 钱婵娟 

  国家发改委昨日在公告中表示,其与工信部、财政部等三部委将根据节能汽车推广资格申请情况,再次组织审查,并适时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第二批推广目录。

  由于节能汽车名单需要由厂家主动提出推广资格申请,经由受权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鉴定之后,才会对社会公布,因此从申请、鉴定到发布需要一个较长的时间。不过,有消息称,第二批名单将会在7月中旬公布。

  不出意外,受购置税优惠力度减少而出现下跌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的市场份额有望重新上升。由于今年以来针对1.6L及以下乘用车购置税优惠力度从5%降至2.5%,加上多数购买小排量车的消费需求在去年底被部分提前透支,今年该类车型市场销售份额一直处于下滑之中。

  招商证券的研究报告预计,今年第二季度汽车整体需求增速向下,而考虑到购置税优惠政策年底结束以及节能补贴政策的叠加影响,第四季度汽车需求环比(与上一季度相比)将回升。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