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杂志主编从实用性角度推荐S-MAX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8:47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汽车天下正在直播当中,今天我们是帮助何扬做出选择,看看是到底S-MAX更加适合家庭用车,还是国产的Q5。基本上S-MAX的支持率非常高,大家都认为如果是给家庭买车,肯定是选择S-MAX。实用性没得说。

  现在我们听听合作伙伴的看法,首先连线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鸿仓您好!

  刘鸿仓:大家好!我对何扬现在的心情还是比较了解的,因为现在两个备选方案,一个是奥迪Q5,一个是福特S-MAX,选Q5还是从品牌和买车的心理角度出发,S-MAX肯定是务实的一个选择,针对何扬现在的需求我还是选择推荐S-MAX。因为我首先要强调一下,S-MAX对于家用来讲是非常合理的一款车,非常理想的一款车,它的空间设计非常舒服,七个座位能够满足日常一家老小多人出行需要,同时这个车又不至于像G18那么大,它还是以蒙迪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底盘为基础,它的开起来的感觉,操控性能够带给人正常的轿车的驾驶感受和稳定性。这个不光是舒服的驾驶感受,还有安全性,在公路上出现状况的时候,易于控制。而且这个车还配备了ESP,在紧急情况下更有利于安全性。同时这个车曾经是前两年的欧洲年度车型,获得欧洲年度车型证明这个车在很多的设计方面,包括内饰、人机工程学、更合理的空间分配等小东西都是设计非常到位的,因为年度车型是对一个车的综合评价,S-MAX获得这个奖项证明了它在这些方面都比较出色。

  从心态和心理需求来讲,我可能给何扬一些建议。现在不一定要买一个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中的一个,不一定非要在这个时候买一个豪华品牌达到自己的满足感,可以以后再来做这件事。因为现在首要解决的是家庭人口多的问题,有了孩子以后行李多的问题,这个还是要考虑的重点,可以在以后30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换车的时候,再考虑Q5,或者是考虑其他豪华品牌的SUV都可以。我觉得现在是现实需求获得满足以后再去满足心理需求,我的建议这样的,综合上述理由我推荐何扬选择福特S-MAX。

  主持人梁洪:刚才鸿仓说了,先满足实际需求,再满足心理需求。下面我们联系另外一位专家,来自《名车志》的许群,您好!您不光是一位专业人士,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所以您从实用性、家庭性来和何扬探讨一下,到底是选择S-MAX还是Q5?

  许群:现在何扬先生是一个孩子,如果是三口之家的话,Q5还是可以满足需求的。但是我内心的观点还是和鸿仓的观点是一致的,还是要看何先生的需求。我个人也开的是七座车,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是没有开过这种车的人很难想象的。如果家里平时出门除了你们三口,还有老人、阿姨什么的,S-MAX毕竟能够满足需求,离Q5还有20万的差价,这也是很好的一个选择。虽然S-MAX并不是七座车中最好的选择,但是既然你喜欢这个车,这是比较好的选择。目前这一代车从操控、驾驶、外形都是相当不错的。

  Q5这款车我也了解比较多,除了它现在比较难买以外,它也是一款在实用性上完全没得说的车,后座和行李厢空间也是可以满足需求的,只是说目前何先生这种情况,我是同意鸿仓的意见,没有必要为了品牌选择Q5,还是应该从功能性出发,毕竟现在还年轻,很多东西不要通过品牌来实现。两款车都是好车,  SUV和MPV都是很正常的选择,我个人还是推荐如果花这么多钱,还是买S-MAX,我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建议你买MPV。

  主持人梁洪:刚才听了场外专家的观点,大家是一致的推荐S-MAX,网络平台的观点也是这样的。现在回到直播间,再来听听何扬的感受,你对这两部车有什么样的问题?或者是大家这么一边倒的看法,你心里怎么想?

  何扬:我更纠结了。在家里我们也经过一个讨论,本来有一个倾向性,但是听了专家的建议,我更纠结了。

  主持人梁洪:但是,我也想听听你家里人的意见,你说爱人是一个实用派,那么她的观点也是很重要的?她在这两部车中有没有倾向性?

  何扬:她说被我忽悠了。因为这个东西在我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我想获得一个最大的效用,实用性我要考虑,包括刚才刘主编说的,如果我买完S-MAX以后,可能过两年我要继续再换一辆,就像您说我还要往上走,还要面临一次选择,在我试驾时,刚才讲和我同时试驾的那位老哥,他有三辆车,他说一部车最多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在用,满载的时间不是特别多,我们觉得也是这样的。现在通过大家的参谋和我自己的选择,我觉得真的是很纠结。

  主持人梁洪:问题的关键是你还有一部小狮子,如果周一到周五上班完全可以开它,这个车的用车就是在周末,带孩子出去等等,所以你还有这么一个问题,如果你没有那个小狮子局面就不一样了,如果你有了它,这个车的实用性就更重要了,而且对家庭来说少花钱多办事。

  何扬:这个心情是特别可以理解的。但是像家里人说的,有了一辆小狮子,又买S-MAX,两个价格也不少,另外这两个确实没有什么差别,这也是我考虑的一个因素。

  主持人梁洪:品牌上差别不是很大。那么我们让二位经销商来说说,在你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吴桐可以赶紧再说几句。

  吴桐:何先生说了半天,大概知道你的需求方向是偏向于家庭、空间,又是选择第二辆车,实用性也是非常关键和必要的。S-MAX这款车是欧洲现在风靡的一款MPV车型,有7个座,32种变化,而且在同级别车中动力性、安全性、空间也是非常适合的,很适合商务人士平时外出的游玩。而且S-MAX还有一个其他人不太清楚的优点,就是非常环保,无论是在夏天非常热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其他的空气状况下,这个车里不会有任何的异味,不会有新车购买以后熏的头疼或者是非常刺激的气味。

  主持人梁洪:对于小宝贝来说这点很重要。我们再来听听王经理的意见,局势对你方这么不利,不是你方的车不好,但是从家庭用车来讲,你觉得Q5适合家庭用车吗?有哪些优点?

  王文良:刚才吴桐也说了,S-MAX确实是非常好的一辆车,但是我们的奥迪Q5会更好一些。不是我自卖自夸,大家都知道现在Q5这么热销是因为所有人都觉得它非常好才会卖得好。至于说到家用,刚才一直在强调空间方面的问题,其实我们的奥迪Q5,不知道您有没有看过,它的后备厢500多升的容积已经足够用了,像何先生说的婴儿车、安全座椅放下都不是什么问题,而且像刚才何先生也说了,前两天去试驾时有一位同车的沈老先生,他提出的观点非常正确,你买一辆车在一年内,可能实际上绝大多数、90%的时间是一个人,剩下50%的时间是两个人,剩下的3%的时间是三个人,真正满载可能只有2%的时间。中国有一句话,有钱不买半年闲,有没有必要为了2%满载的时间来选择空间上更充裕的一款车,这是我的一个观点。

  主持人梁洪:谢谢王经理,说得都非常好。何扬的日子更没法过了,你可以考虑考虑,我们接下来放一段广告,也给何扬一点时间,在广告之后继续我们的我选我车,大家对这两部车有什么想问的问题,可以通过短信网络和我们互动,也可以继续帮何扬出出主意,你们也想想王经理刚才说的有没有道理,在广告以后继续我选我车。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