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对比S-MAX和Q5的实用性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8:47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前期我们看到何扬说的买车初衷是这样的,因为家里突然添了一位小宝贝,觉得自己原来的“小狮子”不太够用了,决定“小狮子”要留下,再买第二部车,完全要出于家庭用车的考虑,要有很好的空间和价值。但是我在上期节目一直忽悠他,人生要上台阶,品牌也一定要上台阶,所以他本人也是这样想,综合以上的因素我们就挑选了这两款。前提条件是何扬准备买第二部车的银子比较宽裕,可以花十几万,也可以花三、四十万,最后就挑选了这样两部车。

  所以,今天我们讨论的话题就是对于这样一部性价比很高、七座的MPV和目前有很好口碑的SUV奥迪Q5,哪一款更适合家庭的使用,大家可以就这个话题来讨论。介绍一下直播间两位经销商代表,奥迪销售代表王文良,您好!

  王文良: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梁洪:第一时间就是问你买车什么时候可以提车?多少钱?网上有人说,现在有的地其实有车,但是提车至少要加三万。1028说我已经在某某店排队等了两个月了,所以Q5的货源非常紧张。给我们大概说一下,以你们家店为一个标准,比如何扬现在登记了,什么时候能够拿到车?

  王文良:现在因为这款车产量不是特别大,需求量很大,目前现货基本都没有,需要预定。预定的周期根据所需求的车型不同和颜色的不同,周期在两三个月到半年之间。   

  主持人梁洪:哪个颜色和价位最火?

  王文良:颜色是白色和黑色。卖的比较多的应该是我们的一款技术型,标准价42.38万元,还有舒适型,这两款是需求量比较大的,相对来讲货源比较多的应该是技术型和进取型的车,最低配的那款,现在最难买到的是顶配的车型。

  主持人梁洪:最低款的反倒要的人不多?

  王文良:对,相对配置少一些,很多客户觉得如果花40万买一款车什么都没有,心里比较别扭,所以还是买42万的那一款。

  主持人梁洪:何扬如果要买Q5会定位在哪一款呢?颜色呢?

  何扬:黑色比较好一点,技术型的那一款。

  主持人梁洪:我们再介绍一下另外一位经销商代表,长安福特销售代表吴桐,您好!

  吴桐:主持人好!

  主持人梁洪:买S-MAX多长时间可以提车?

  吴桐:基本可以保证顾客可以提到现车,像何先生选择的是旗舰版的,全部选择完以后在24万左右,非常适合家庭用车,也非常适合购买第二部车的用户。

  主持人梁洪:很实惠,下面我们探讨一下家庭用车的几个核心点是什么?何扬通过自己的用车体会来说说。

  何扬:首先是空间上。

  主持人梁洪:S-MAX和Q5的空间也是没法比的,因为一个是七座车,那么我们说说后备厢的容积吧。

  吴桐:S-MAX是七座车,后备厢容积在300升左右,最后两排还有两个座椅,一共七个座,32种变座方式,非常方便。

  主持人梁洪:何扬也试过车了,给我们讲讲S-MAX的实用性。在我们有一期节目中的嘉宾去试车,觉得后排座放下来不太方便,当时是一位女嘉宾。那么不知道S-MAX的空间、操作灵活性怎么样?有没有试一下?

  何扬:试过了。因为这个车参加节目前我也看过很多次,比较方便,一拉第三排座椅就可以放倒,空间很宽敞,差不多第三排座椅放下有1000多升,外出的话零杂碎都能放下。

  主持人梁洪:家里人对S-MAX的印象怎样?

  何扬:老婆挺支持的,觉得挺好,很实用。但是父母觉得,就像梁洪说的,换车是不是要往上走一步,和原来的车有一个档次的拉开,因为家里人不知道这个车。

  主持人梁洪:奥迪的四个圈都知道。那么在试驾S-MAX的过程中,你也谈谈整体的印象?

  何扬:首先感谢一下带我试驾的王经理和吴桐,他们俩是一家店的,既有福特店又有奥迪店,他们对我的服务非常热情周到负责,我再次感谢他们诚心实意做事情的态度,再次感谢和夸奖一下。

  另外试驾S-MAX的时候,以前我去另外一家店的时候一直没有试驾车,不知道操控怎样。那天我去了以后,觉得看着很大,操控不错,操控像轿车,舒适性也不错。尤其是它的方向盘在转弯的时候很轻松,在提速时,基本在3000转以前,提速很快,很安静,后期可能因为四缸发动机的转速可能会稍微大一些。

  主持人梁洪:再来说一下试驾Q5的感受。

  何扬:这两个车有很大的区别,你在做Q5的活动时感受是不一样的。比如我们一进店,因为这次安排的是一个“心想事成”的大型深度试驾活动,比如当时安排我们参加798慈善拍卖会活动,买这个车可能生活和其他会发生一些变化,我觉得这是两个车不同的地方,以及对将来产生影响会更大一点。买S-MAX就是实用和功效更重要一些,如果买Q5就是有一些其他的想法。

  试驾Q5那天还有一位老哥,和我一起试驾车,他50多岁,有好几辆车了,开的很猛,感觉这个车真的是一部灵活的强壮的短跑运动员,人车合一。

  主持人梁洪:活动的时候,爱人有没有去?

  何扬:她也去了,坐在后座上她睡的很香。

  主持人梁洪:那么她怎么评价?

  何扬:空间肯定没有S-MAX大,后座上和S-MAX有一些差距,但是坐一家人也可以接受,最大的差距在于后备厢。

  主持人梁洪:听过了何扬对两部车的评价和感受,也来第一时间看看短信平台以及网络的看法。

  2491:如果从家庭的实用性来考虑,Q5当然不如S-MAX,但是我同意梁洪的说法,人生要给自己定目标,当然要上一个台阶感觉会更好。但是要想想将来的老婆、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孩子的姥姥姥爷都挤在Q5里感觉还是挺难受的,所以关键看买这个车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自己的家庭。

  主持人梁洪:3320的观点也基本一样,大家都认为实用性上没有可说的,肯定是S-MAX更适合家庭,但是从品牌和其他方面考虑,特别是何扬谈了一点很重要,可能拥有了一部Q5以后你会想更多,你接触的一些东西和感受、体会会有很大的改变。S-MAX就是太朴实的一部家庭用车了,它能够满足你所有的家庭需求,但是不能赋予你精神层面太多的东西。所以,刚才那位听众说得很对,到底是为了自己还是家庭。

  2020:请问经销商,奥迪的烧机油的问题,在Q5上有没有出现?这是奥迪长此以往都没有解决的问题,不知道这个问题有没有解决?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DSG变速箱出了问题,请问Q5的变速箱是不是用的一个?

  王文良:关于烧机油的问题,从Q5进口版上市到现在有大半年的时间了,目前通过客户反馈回来的信息,没有像原来车那种机油消耗的问题。其实机油消耗这个问题,不是说所有的车都有,也是一些个案,只是因为奥迪的保有量很大,比如说10个人有奥迪车,一旦有1个人反馈回来,就觉得有十分之一的客户了,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车有这个问题。

  关于变速箱的问题,我们的奥迪Q5目前用的是S-Tronic也是双离合变速箱,和DSG有一些差别。S-Troinc使用湿式的离合,DSG使用的是老干式离合,所以目前Q5不会出现像迈腾那种问题。

  主持人梁洪:不知道王经理的回答您是否满意,如果有技术的问题,也欢迎大家继续发来短信讨论。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