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7:27   北京商报 字号:

  6月26日,东风汽车公司年产30万台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在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厂区开工建设。这是继2007年9月19日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奠基之后,东风自主乘用车事业的又一次跨越,标志着东风自主发动机由商用车向乘用车领域的跨越。

  据悉,早在3年前东风汽车公司规划东风乘用车项目时,就为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项目预留了场地。根据规划,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位于东风乘用车公司武汉工厂厂区,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一期建设用地3.2万平方米。预计2011年下半年竣工投产A平台A-16系列发动机,投产时年产能将达到6万台,一期年产能将达到30万台。

  记者了解到,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A平台A-16发动机批量生产以后,将装备东风风神系列乘用车。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将陆续投产A平台1.6L系列发动机,如A-16、A-15、A-14、A-14T等;B平台2.0L系列发动机,如B-20、B-20T、B-24等。此外,新开发的机型也将逐步在该工厂投产。

  东风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动机厂一期生产的A平台A-16发动机,是由国家级技术中心、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历时5年精心打造的一款性能先进、节能环保、质量可靠的发动机,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高性能发动机。它经过200多台性能试验和搭载试验,所有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A-16发动机具有四大技术优势:第一功率大。采用了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有效改善中低转速动力输出;第二低油耗。发动机主运动系统实现了低摩擦,使用电子节气门,采用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提高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同时降低尾气的排放;第三重量轻。采用轻量化设计,通过选用铸铝等轻质材料,大大降低了发动机质量,整机重量仅为110kg;第四高环保。紧耦合式催化器、冷启动排放改善,车辆的有害排放控制及排放系统随车实时监测,满足国Ⅳ规定。

  总之,把“质量优先”作为发动机工厂最重要建设理念的东风乘用车发动机工厂,将为东风公司推出更多高品质车型提供更高的保障。商报记者 王万利

(编辑:邱满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