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广汽丰田

汉兰达

6月巨惠成购车佳期 降价促销动辄一两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 07:3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在09年的这个时段,中国的汽车市场开始呈现出一片良好的态势,成为车市井喷的一个开始。当业界都为中国车市所铸造的神话而振奋时,厂家大势调整了 2010年的产能,希望今年能延续去年火爆的车市。南都记者从江门市车管所了解到的新车上牌量数据来看,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4月份增长78%,5月份增长33%。

  从数据上看,一切仿佛都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然而南都记者通过采访江门车市业界人士及近期的市场表现来看,车市却是另一番景象。

  降价促销动辄一两万

  从5月份开始,陆续有经销商开始优惠促销,而在当时看来这似乎只是平常促销的情形,其实暗藏危机,从6月份开始,巨额的现金优惠开始出现。

  南都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一线品牌、二线品牌还有其他品牌,几乎所有的4S店都在搞大型促销活动,与去年“一车难求,提车苦等”的情形形成鲜明对比。

  目前优惠过万的车型有F3、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周年限量版、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传奇版思铂睿(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除了以上几款主流车型,优惠促销的车型不胜枚举,而且优惠幅度非常大。据南都记者了解,这些车型的优惠活动大多数都是4S店自己搞的活动,而且许多4S店选择在原厂车型中加入D V D导航、加装车精品等方式推出各种“特别版”车型,而这种车型往往优惠幅度更大,以此来吸引消费者。

  6月车市逐渐低迷

  许多经销商表示,6月以来来店人数非常少,买车的更少。江大昌江淮4S店总经理沈建民表示,他们店5月份的表现还好,6月份则出现了明显下滑,坚海威豪比亚迪市场经理欧锦耀对6月份的车市也表现出失望之感,实际上几乎所有的4S店在6月份的表现都不好。

  纵观全国,汽车库存压力增大成为业界热点,江门车市同样面临压力,而降价促销则成为了最为直接的办法,但目前这招并没有取得很明显的效果。欧锦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江门车市实际上就是在进行价格战,而且这种价格战也将会延续非常长的时期,而且价格一旦放低,要再提上去恐怕非常难。“江门的情况还好一点,在广东的其他地区像广州深圳更差。”沈建民在谈及目前的车市时很自然地提起整个广东地区低迷的车市。

  股市不景气下跌、消费需求下降,这是经销商们给车市低迷的解释。沈建民说,房地产与汽车市场关系紧密,“未买房怎能买车”是普遍观念。也有经销商不认为车市消费能力在下降,“汽车消费能力不仅没有降低,相反可能更强,只是经济环境影响购车者的心理,比如股市、房产、经济因素、油价”。

  6月“巨惠”成购车佳期

  从 2006年至2009年,6月都是普通低迷期,到底今年的6月是正常低迷或“非正常”,经销商各持己见。许多经销商对车市今年下半年的前景还是比较看好,利泰东风日产总经理龚志高认为,目前车市低迷,然而从他多年从事汽车行业的经验来看,6月车市低迷算正常现象,并不需要过多担心,8月份后车市可能会反弹,度过这一段时期,消化完汽车的库存后车市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经销商们一致赞同,这个时段将是买车的最佳时期。南都记者在走访各大4S店时发现,无论是主流还是非主流车型,目前的价格都已“触底”,如果再往下降用经销商话说“肯定亏本”,在如此巨幅的优惠下,江门消费者在此时选择购车也恐怕是一年中最为合适的时机。

(编辑:王霏)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汉兰达相关新闻:

广汽丰田品牌新闻: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