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通客车 我国最先进的纯电动客车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7:53   证券日报 字号:

  新能源汽车:公司已成为首批通过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资格审查的客车企业之一,公司将推动新能源客车实现产业化,积极推向市场。其低地板混合动力客车和奥运纯电动客车,均代表了目前我国纯电动客车的最先进水平。目前,公司已有4个混合动力客车和1个纯电动客车获得国家汽车产品公告,并拥有11项国家专利技术,已具备了千辆以上的生产能力。

  综合实力:公司是国家和交通部定点生产客车的骨干企业之一,专业生产大中型客车已30多年,综合实力排名位居全国同行业中前列。2009年12月“2010年中国新能源客车”颁奖典礼上,公司获得年度“最佳混合动力客车”和“最佳纯电动客车”两项大奖。

  电动汽车技改方向:工信部2010年5月26日公布汽车产业技术进步和技术改造投资方向(2010年)其中纯电动汽车的最高车速需超过每小时80公里,续驶里程需超过100公里;载电源量充满的时间要低于7小时;快速充电至80%电量的时间少于半小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纯电动模式下乘用车以每小时60公里速度匀速行驶里程超过70公里;城市公交客车在每小时40公里的匀速行驶状态下,行驶里程超过50公里。主要部件寿命乘用车需超过10万公里,客车需超过8万公里。

  东海证券研究报告认为,考虑出口复苏以及国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的规模扩大,东海证券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28、0.46、0.72元。参考新能源汽车类其它公司的估值情况,我们认为公司可按2010年40倍PE估值,合理价格为11.2元,首次给予其“买入”评级。湘财证券也认为,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2、0.25元,对应市盈率为47.4倍、41.7倍。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