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国内油价7月1日或将再次面临下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7:47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李隽琼)国内知名的能源信息资讯提供商息旺能源预测称,国内成品油价格下次调价窗口将在7月1日打开,新一轮油价调整的方向将为向下调整。

  息旺能源的监测信息显示,三地原油价格变化率(布伦特/迪拜/辛塔加权均价变化率)已深跌5.67%。根据国家发改委去年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三地油价下跌超过4%是油价调整的条件之一,若再满足22个工作日的调整期后,国内油价可以进行相应调整。“三地原油下跌幅度后期难以收回到4%以内,在距最近一次调价之后的22个工作日(去除端午假期),即7月1日,我国汽、柴油零售价格或再度迎来下调。”息旺能源称。

  进入6月以来,国际油价跌势不刹。国内最近一次油价调整是在6月1日(5月28日为基准期),此后一周之内,国内油价“参照系”——三地油价变化率火速跌破4%,为国内确立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以来跌速最快的一次。

  息旺能源预测,若后期纽约WTI或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不能短时间内突破每桶78美元的关口,而在每桶75—76美元甚至更低水平徘徊的话,那么月底国内参考的三地油价变化率将持续在4%以下。这便满足了新的成品油定价机制中“4%+22”的全部条件,因而国内油价有望进一步实现下调。

  该机构认为,在目前通胀形势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国家发改委控制和治理通胀的决心坚定,及时下调成品油价格正是一种较好的策略,有利于经济和民生。“除了缓解经济通胀和民生外,及时下调价格对于两大集团的销售也是一个极大的帮助,将明显提升两大油企的销售”。

  不过,未来油价是否调整仍存变数。截至6月15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高收逾2%。当日,纽约WTI收于每桶76.94美元,伦敦布伦特收于每桶76.20美元。

(编辑:梅比乌斯)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