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0深港澳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深圳杯”vs“世界杯” 另类解读深圳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 07:42   南方都市报 字号:

  南都记者 董勇刚

  世界杯与车展同一天开幕,这应该还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尽管这个看起来有点风马牛不相及,但是这无疑增加了一些车友选择的难度———是看世界杯还是看深圳车展?这厢刚有网友表示放假要在家看球赛,那厢已经传来车展参展商准备在车展上大屏幕转播。两个活动的对碰,让深圳这个今年进入六月天仍不炎热的城市增添了不少激情。

  地球另一端的比赛比的是技术,深圳的比赛比的是市场,而且同样都是明星荟萃、大腕云集,这可能就是两个活动的相似之处。C罗、亨利、梅西……这些大牌绝对闪耀绿茵场;而奥迪A5、日产MARCH、宾利欧陆G T极致……这些新车,无疑也是赚足人气的车展明星。同所有的比赛一样,总有领导者,也有挑战者;球赛有崛起的队伍,车市也有沉沦的品牌。“世界杯”给了这些主力队伍一个一争高下的机会,而“深圳杯”则给那些品牌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大家比的就是阵容,比的就是资本,比的就是明星……

  同“世界杯”一样,“深圳杯”同样不缺美女和娱乐,每个展台的模特永远比车型更吸引长枪短炮,韩寒、兽兽、凤姐这些当下的网络红人走马观花登场,每一次露面总会刷爆现场人气。你可以不懂球,但是这并不妨碍你去了解比赛之外的八卦;你可以不懂车,但这也不妨碍你去关注车展上的娱乐。在文化多元化的社会,已经不存在一种单纯的活动,明星也好,美女也罢,都是为了更聚人气,这样才能更多吸金。

  “世界杯”上传统强队依然强悍,“深圳杯”上主力品牌依然强势。“世界杯”欧非南美三强相争,“深圳杯”欧日中三足鼎立。大众对日系虎视眈眈,以东道主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快速崛起,比赛过后,各队排名座次免不了要改写。“世界杯”韩国靠朴智星绝杀希腊列强,“深圳杯”北京现代靠瑞纳首发赚足人气。最终的结果现在虽不得而知,但多一些搅局者,比赛才更好看。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