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巴黎车展总经理:我们在用中国式思维考虑问题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4: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刚才发布会的时候您讲了中国是最大的汽车市场,但是参展的很少,这一大困惑我们也是感同身受,您有这种想法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巴黎车展目前在做哪些工作,以改变这个局面?有没有跟中国的车企广泛的接触、开展调研?

  铁瑞·艾思:肯定有接触、调研,现在的情况是我们正在做这项工作,但是企业反应不是太有兴趣。

  新浪汽车:为什么?

  铁瑞·艾思:今年年初我们向全世界的整车生产企业发报名表的时候也发给了相关的中国企业,我们发了报名表之后,也通过法国国际专业展促进会跟所有相关的自主品牌企业联系,接下来展会方的销售总监专门到北京来,在北京车展期间继续拜访这些汽车整车厂,相关的这些工作都已经做了。与此同时我们也得到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积极的建言,愿意帮助我们在中国做企业的工作,到目前为止也是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结果。

  新浪汽车:您对今年中国企业参展是不是还不是很乐观?

  铁瑞·艾思:虽然如此我还是很乐观,还是对我的这些合作伙伴很有信心的。我们今天上午的新闻会也是希望通过媒体来传递一种声音,今天通过会上的互动,我们感觉到媒体也意识到问题的存在,也许通过他们的声音,可能会对企业有一些促进作用。我们欧洲人的思路跟中国人还不一样,我们总是很着急,希望很快就能有结果。今天通过跟大家沟通,获得一种中国式的思维,我现在明白要做成一件事需要有耐心,需要等待可能两年、四年、六年。

  新浪汽车:甚至一个时代,循序渐进。

  铁瑞·艾思:有一个成语滴水穿石,一点点的往前推进,鸟巢已经做好了,但是中国企业去法国巴黎车展参展的这个巢还没有做好,正在做,我们有耐心慢慢做,今年应该会有一两家中国企业到巴黎去参展。

  新浪汽车:您很幽默,中国汽车行业很严肃,中国汽车行业要发展需要您西方式的幽默,促使它快速的改变。

  铁瑞·艾思:这是非常好的交换,我学习中国式的思维方式,中国整车厂家应该学习欧洲式的幽默。

  新浪汽车:在中国无论是行业、媒体和企业,他们有这么一个认识,认为好象底特律车展或者是东京车展比法国车展更重要,因为底特律是汽车的发源地,日本又是亚洲汽车大国,觉得欧洲可能是时尚的,对技术关注不够的地方。能不能也是通过中国的媒体向中国的消费者介绍一下,巴黎车展、底特律车展、日内瓦车展、东京车展各自不同的风格是什么?代表什么东西?我们也好有一个了解,给法国车展正确定位。

  铁瑞·艾思:实际上底特律车展正在没落,现在正面临着纽约和洛杉矶两个车展的竞争,不能说是最有影响力的展会。底特律车展不是一个世界性的重要的展会,对美洲市场来讲很重要的展会,本身这个展会上只有美国自己的本土品牌,还有德国的品牌,还有日本的品牌,除此之外法国、意大利都没有,中国也只有一个参展,跟巴黎展相比,它的参观人数要少一半,它的参展面积要少1/3,它的展商品牌只有巴黎参展的一半,跟巴黎展不是一个量级。

  东京展现在也是衰落得厉害,上一届展会没有一个外国厂商,只有日本的厂商。原因是大家都对中国市场感兴趣,对日本市场不感兴趣。我昨天还在东京,东京的车展负责人跟我说,我们现在已经没法跟你们竞争了,过去人数是排在第二位,掉的水平也够可以的。

  巴黎车展现在是世界上从参观人数、从媒体转播的效率来说,是最好的展会,且巴黎车展是向所有人开放,它的国际性非常好,虽然在法国,但是它的国际代表性很强。另外,巴黎车展的展出品牌中高低都有,不像日内瓦车展,主要是那些豪华品牌多一些,而一般大众型的车更多是选择去巴黎。

(编辑:猎庄)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