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希望中国车企多出现在国际舞台上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3日 14:18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法国车展目前肯定还是以欧洲的品牌居多,日本、美国甚至是韩国他们的车企跟欧洲车企各占多少比重,有统计吗?

  铁瑞·艾思:我先问您一个问题,克莱斯勒是属于美国品牌吗?

  新浪汽车:美国品牌。

  铁瑞·艾思:现在是意大利品牌。关于品牌这个话题,在巴黎还有一个展台叫做蓝旗亚克莱斯勒,关于比例不好说,反正日本、韩国的大品牌也都参展,但是要说到面积,亚洲厂家参展的面积很大,而且韩国的现代这一届的参展面积比上一届翻了一番。上一届是1500平米,这一届是3000平米。如果把整个亚洲日本、韩国和美国三家的品牌加一起,大概占整个展会的一半

  新浪汽车:欧洲的品牌占另一半。

  铁瑞·艾思:对。

  新浪汽车:上一届华晨和双环参加了,是中国的品牌第一次吗?

  铁瑞·艾思:06年还有,06年是长城和陆风,那是第一次。

  新浪汽车:您对中国品牌去参展他们的印象是什么样的?

  铁瑞·艾思:参与太少,只有两家,几乎感觉像不存在似的,因为太少。

  新浪汽车:面积呢?

  铁瑞·艾思:总之不够。对我来说不是一个面积的问题,主要是要看中国是不是参加了这届展会,是不是很引人注目,影响力怎么样,这个角度上我觉得参与不够。

  新浪汽车:希望多大规模、多大影响力才能体现中国的状态?

  铁瑞·艾思:至少也得有十几家中国最主要的参展商去参展,跟面积、成本没有关系,关键是中国企业要更多的出现在国际舞台上,要在展会上现身,不能说不去。我感觉非常沮丧的是,现在世界上第一大汽车生产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参与的程度非常低,由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展来接待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国的企业参展,这是非常合乎逻辑的,当然了,在逻辑和现实之间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新浪汽车:不知道您了不了解,中国没有成为最强的制造大国,只是消费大国,中国的汽车工业真正配到巴黎车展这样的国际化品牌吗?因为都是合资品牌,很少有自主品牌。

  铁瑞·艾思:中国也在生产自己品牌的车,我几次参观上海车展、北京车展,都发现了很多款式、品牌纯粹是中国自己的产品。

  新浪汽车:可是他们的产品只是针对中国的市场而言,中国的汽车产品在欧洲销量可以说几乎没有,您不觉得市场孕育了我们去参展的根源吗?

  答:参展的第一动力不是说能够在这个市场上卖自己的车,而是要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向全世界显示我们在生产汽车,这个是重要的,因为巴黎车展是向全球展示自己品牌的一个很好的平台。首先要通过这个展会展示自己的产品、自己的形象。商业方面是接下来要做的一项工作。

  我觉得中国企业之所以没有去巴黎参展,就是因为这一点。他们考虑问题的角度不一样,可能他们觉得得先把销售网点布起来,甚至是售后服务各方面都准备齐了再过去,这个应该说是不完整的一种观点。从宣传的角度讲,实际上北京车展现在影响力也很大,但只有1000位来自海外的媒体人士。而在巴黎车展13000位媒体人士中,70%的都是来自法国以外的媒体。可见通过巴黎车展对外宣传的效益会更好。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