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沃尔沃坚持走高档路线 年内将导入新一代S6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8:28   信息时报 字号:

  □本版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马海燕

  近日,沃尔沃(Volvo)汽车中国宣布将于6月19日至8月8日在全国 28个主要城市展开“创新体验 谁不想领驾于先”品牌体验日活动,通过品牌故事讲解、全系车型展示、试乘试驾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诠释沃尔沃汽车“创新科技创领人生”的品牌宣言,并向消费者展现一个全新的沃尔沃。

  已过销量关

  年内导入新一代S60

  今年3月28日,吉利汽车与福特汽车就沃尔沃汽车集团及相关资产出售达成协议。对于此次收购,业内大多持肯定态度,认为吉利做了一次赚钱的买卖。但接下来是福是祸,还有待市场的验证。

  值得庆幸的是,沃尔沃今年1~5月份在中国取得堪称卓悦的销售成绩,销量猛增108%,领涨整个豪华车市场,中国成为沃尔沃全球第四大市场。而在全球范围内,沃尔沃1~4月份增长26.5%,其中XC60贡献最大。这表明,在被吉利收购之后,沃尔沃增长态势非但没有减弱,反而实现大跨步式发展,目前看来,“吉沃联姻”还算顺利,有庞大的中国市场支撑,短时间内,销量不是太大难题。

  不过,“销量关”只是横亘在沃尔沃与吉利之间的关卡之一,远非全部,随后的人才关、工会关以及品牌关才是真正考验吉利与沃尔沃的关卡。所幸的是,沃尔沃汽车中国用实际行动表明态度,其CEO柯力世首次就“吉利收购沃尔沃”一事公开发表看法,他认为,沃尔沃将成为中国惟一、而且也是最成功的豪华车品牌。

  为实现这一目标,柯力世明确表示,全新一代S60将于年内导入中国,同时还将推出改款C30、XC60等车型,并将经销商数量增加至100家。

  依旧坚持走高档路线

  在收购结束以后,吉利汽车董事长李书福坚称,可以在两年内让沃尔沃扭亏为盈。对此,外界普遍的看法是难度很大,不过记者认为,让沃尔沃短期内恢复盈利是有可能做到的。坊间流传,吉利完全接手后,将实现大规模国产,届时单车成本将压到15万元,平均售价25万元,单车平均利润会高达10万元。

  如此做法,确实可以轻松实现盈利,但接踵而来问题是,届时的沃尔沃还是高档豪华品牌吗?实际上,目前的沃尔沃在“高档”这一定位上已经很难与宝马、奔驰、奥迪相抗衡,甚至与凯迪拉克、雷克萨斯竞争中都处于下风。当初,沃尔沃大中华区总裁王荣祥坚决反对沃尔沃国产,理由之一就是担心品牌受损。现在来看,其担心是有一定道理。

  不过,此次体验日启动仪式,处处体现沃尔沃坚持高档路线的决心,从会场布置、展示车辆,都堪称“豪华”。柯力世明确表示,沃尔沃品牌含金量不会下降,在安全领域、新能源、智能交通等诸多领域的投入不会有任何打折。“沃尔沃一直朝着零伤亡,零排放的目标前进,新的母公司也给予我们大力支持,高档豪华车品牌的定位永远不会动摇!”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