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 大众南下迷局专题 >正文

一汽大众佛山南海新厂 昨签约总投资80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 08:23   信息时报 字号:

  昨日,南海区政府正式与一汽大众签约,总投资80亿的一汽大众整车制造项目将在佛山南海落户。至此,世界汽车巨头本田、丰田、日产、大众等世界汽车制造业巨头先后在此砸下重金布局产能规划,一汽大众此举也意味着大众“南方战略”正式踏上征程。

  据了解,该项项目年产值将达1000个亿,由此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条的发展,以及生产集群的崛起,总产值至少会接近2000个亿左右。据广东省发改委公布的《关于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的通知》,该项目建设单位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建设内容及规模为年产轿车30万辆,建设起止年限为 2011~2013年,总投资80亿元。事实上,早在5月24日,广东省发改委对外公布的“广东省现代产业500强项目”名单中,一汽大众南海项目就已经被列入先进制造业目录下的汽车产业项目,这也是该项目首次获得广东省官方的正式确认。

  信息时报记者 梁斯君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