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奔驰C200宝马325奥迪A4L驾驶感受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好,我们在今天的《我选我车》当中来帮我们的李海明在奥迪、奔驰、宝马当中做出选择,挑选两款,直播间的另外两位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来自《中国汽车画报》的执行主编刘鸿仓和来自《汽车族》的首席编辑林杨。上半时段奔驰有点儿明显处于劣势,但是我们听众都出狠招了。我给你念念。

  3017:梁洪,我来句狠的,当然是大奔了,你可着全世界问问,除了在中国,奥迪在别的国家有这么牛吗?外国人根本不认。

  主持人梁洪:这狠吗?

  李海明:这可以。

  主持人梁洪:这挺狠的,说当然得是奔驰了。继续还有狠的。

  8044:多少年了,开宝马、坐奔驰,连小屁孩都知道,奥迪是什么呀?没有一句话总结吧。你想想是不是这道理?

  5098:当然是奔驰了,你想啊,那是世界汽车史上最老大的品牌,它能提升你的身份,宝马90后开的车,尤其是3系,瞎玩闹,不适合你。

  8120:哥们,我有一辆白色的C200,性能绝对一流,不是没试驾过吗,找我,我的手机号是13801398120。

  主持人梁洪:我怀疑这是一个卖车的。

  2500:上周五我试了一下C200,感受了一下推背感,真不错,而且高速过弯,车身和方向感极好,一点都不比宝马差,而且从品牌的角度来讲,奔驰远远强过那两辆车。

  主持人梁洪:纷纷出狠招,刘鸿仓有狠招吗?林杨有吗?林杨处于中庸,因为他对C没那么深的感情,鸿仓来一个更狠的。

  刘鸿仓:我觉得买这个级别车的人不要太讲解太多的实际,这么说不是说我们不讲解实际,而是说有一些感觉的东西,在这个级别的车里边要提升到一定的高度。比如说看配置,看很多硬件、条件,比如10万块钱、20万块钱,大家很在意这个东西。到这个层次,很重要的是一种感觉。我觉得开奔驰C给我的一种感觉是你开车的每一秒都在享受,这个很重要,这个非常重要。

  主持人梁洪:真狠这句话说的。

  刘鸿仓:你在路上,当然你要面临堵车,你要面临一些状况,但是如果你正常行驶,你开车的每一秒都是一种享受的。

  林杨:我插一句,开宝马可能是每0.5秒。

  刘鸿仓:宝马是那样,但是宝马开起来,梁洪刚才用了一个词,比较累。它当然不是说这种东西不好,它时时刻刻都在让你精神紧张。但是奔驰你可以很悠闲、很闲田信步,享受这个过程。

  主持人梁洪:宝马这个车就是感觉在催着你,加油啊,干吗你呀,怎么前面有车啊?你会不会开呀?

  刘鸿仓:对,对,应该是这样。如果你稍稍开慢点,你就会觉得怎么哪儿不太对劲。

  主持人梁洪:你都觉得你对不起你这个车。

  刘鸿仓:必须得一脚下去。

  李海明:对,就是前面不能有人,不能有车。但奔驰绝对不是。

  李海明:别人超了有点丢人这种感觉。

  主持人梁洪:就是心理状态很有意思,很微妙。

  刘鸿仓:而且还有一个理论,说人生很多东西都来自于幻觉,当然这个说得有点夸张,大概的意思就是说,你看到你住的是别墅,但是你躺的还是那张床,跟一个普通的房子没有什么区别。比如说你开的是一辆奥迪或者是宝马,但实际上你的感觉是最好是最主要的。现在C200给我的感觉,只要是这个车本身,蒙上那个标,这个车本身别管挂什么牌子,你挂吉利,能够提供这种感受,OK,我就接受这种享受。开奔驰不光是有一种虚荣心在里边,就是一种感受在里边,就像抽烟时有爽的感觉在里边。

  李海明:但是奔驰如果挂了吉利的标也不行。

  主持人梁洪:也不爽了。

  刘鸿仓:对,不可否认大家还是有虚荣心在里边。但是我说的是它给你的感受是一种非常顺畅、非常舒服的。而且这种东西,我和梁洪有共同的一种感觉,还是可以,这款车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

  主持人梁洪:不知道有没有一点打动你。

  刘鸿仓:而且现在奔驰C200K是优惠幅度最大,优惠完以后差不多34、33万左右。

  主持人梁洪:刚才文夫给我们提供最新的情报,他挑的这款奔驰C200时尚型是优惠5万。

  刘鸿仓:原价39.8万,如果优惠5万,就是34.8万。

  主持人梁洪:34万块,而且有现车,随到随提,想要什么色要什么色。

  李海明:不会这20分钟就把我8个月……

  主持人梁洪:不会,不会,你一定要意志坚定,而且有更多人说得更狠,太狠了。

  8846:朋友们,在中国买车一定要考虑中国的国情,买车绝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事,你想想啊,你在某单位,我相信你们耽误的领导到头也就开一个奥迪吧,您开一个奔驰去上班去,你想想这后果会怎么样。

  主持人梁洪:这太狠了。

  李海明:后果就是没关系,我考虑过,我把这个车停到地铁站,坐一站地铁。

  主持人梁洪:一定要在领导面前骑着自行车晃两圈或者步行。

  李海明:也行,你这招挺好。

  主持人梁洪:8846说得非常到位,这可能是中国人买车特别独特的一种现象,我不能高过我单位的领导,这是肯定的。

  李海明:我觉得是杞人忧天。

  主持人梁洪:你们某单位无所谓?看他不敢说了吧,这招还是挺狠的。

  0444:德系车实际上都非常注重驾驶操控性能,但实际上德系车都烧机油。

  主持人梁洪:都烧机油?他说奥迪和宝马烧得更严重,奔驰同样也烧机油。但是德系车的机油消耗量高于日系车这可能是一个共识,是大家都比较认可的。

  刘鸿仓:本身甭管奔驰、宝马、奥迪可能在这方面不太注重,哪怕一个大奔S级或者是宝马7系,停的时间长,也会有轻轻漏油的情况。日本车这方面解决得比较好。这说起来有点远,日本车在当年进攻欧美市场的时候,专门为了解决这种跑冒滴漏的问题,大概是60、70年代,专门找了日本各大厂家的专家组专门攻关,说用什么样的材料来做密封,来做油封就能不漏甚至少漏,明显优于欧洲车。为什么?因为我要打人家家里的市场,我要占领奔驰、宝马的市场,必须这方面领先。奔驰、宝马无所谓,有这么好的口碑基础,这方面差不多就行了,德国人不觉得这是个问题。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