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选我车 听众和网友对三款车的点评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 09:05   新浪汽车 字号:

  主持人梁洪:北京时间10:22,继续我们的《我选我车》,来看几条听众和网友的观点和意见。

  0052:买奥迪吧,宝马和奔驰男人开都显得太小,你挑的C和宝马3系现在都是女孩开的比较多,不太适合您这样的,特别是在某单位工作的。

  7988:当然买奔驰,奔驰的品牌和个性能让你更加努力进取,你想啊,今年你买了C,明年就争取换一个E,再过几年您就奔大奔去了。我觉得这是一个人奋斗的目标,中国人还是喜欢开奔驰。

  9956:宝马虽好,但是据说它对油品的要求贼高,并不见得比奥迪A4对油品的要求低,而且我听说宝马同样烧机油。

  刘鸿仓:宝马的油品要求应该是更高,因为压缩比最高,是11:1。

  主持人梁洪:鸿仓听说过宝马烧机油的事吗?

  刘鸿仓:貌似没有。

  李海明:我好象听说过,但是没听像奥迪反馈这么明显。

  主持人梁洪:如果是奥迪的人肯定会说因为我们卖得多,我都知道他们怎么说。

  1132:我在这三款车里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了A4,这款车的动力真的超猛,我觉得宝马3系追不上我。而且最重要的一点,这个车比它们都大,空间非常舒服。而且A4L的外观现在既低调中庸,又特别凶猛,怎么看怎么欢喜。

  9597:宝马这个车给人的感觉还是太年轻了,我正在看你们的视频直播,我觉得这哥们长得挺内敛的,不像一毛头小伙子,如果你买宝马,最起码得5系起步才适合你。

  主持人梁洪:谢谢,谢谢,也许人家内心非常狂野,我心狂野也说不定。所以,接下来就得听听李先生您好好给我们说一说,你平时驾驶风格怎么样,你对车的操控性要求高吗?

  李海明:操控性应该要求比较高。刚才短信里说应该让我选5系,我以为他让我50岁以后买。

  我前一辆车思域当时选就能看出我的风格,因为我当时并没有选轩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包括福克斯,我就偏向于运动性的。但是也有说的挺对的,外表上确实可能比较内敛,包括同事、同学在这个方面建议也是推荐A4。

  刘鸿仓:思域不是特别内敛。

  主持人梁洪:而且你买的那会儿还正是挺炫,挺火的。

  李海明:对,刚上市一年多那会儿,可以看出我还是挺喜欢反差的。

  刘鸿仓:我觉得他是有一种炫的感觉在里头,但是也别特别炫。

  主持人梁洪:别太过了,因为毕竟某单位嘛。还有一个小细节就是,您完全可以不考虑爱人的观点吗?

  李海明:考虑。

  主持人梁洪:这个车完全是你自己开还是你们俩开。

  李海明:纠结就纠结在这儿。

  主持人梁洪:我终于问到根上。

  李海明:刚才跟两个专家也是聊到这个问题,我个人其实是比较倾向于A4,她直接就是宝马。但是你选择任何东西需要给理由,对不对?

  刘鸿仓:你们俩都应该给条理由。

  主持人梁洪:你的理由是什么?

  李海明:我给了N个理由,第一,刚刚改款,轻易在两三年应该不会大改款。第二,加长了,原来诟病的后排空间已经解决问题了。第三,前面的泪眼设计到后边的LED灯,这些都是非常吸引人的,从外观上。里边的MMI是三代的应该是,它的中控台这一块设计得相当不错。这理由够多了,还有好多呢。

  主持人梁洪:她的理由呢?

  李海明:她的理由就是没理由。

  主持人梁洪:就是喜欢?

  李海明:对,就是蓝天白云,没有理由。我后来回去查了查,就像刚才林老师说的,国外肯定要给排名的,宝马排的是第一,后来她就说,你看见没有,我说对了,宝马第一。

  主持人梁洪:这就有点麻烦了,但是我想你说说C200,你们俩基本上是属于鸡肋吗?又舍不得把它划掉,又找不出什么充足的理由,有点这意思吗?

  李海明:对,因为我们家门口就有一个4S店,每天晚上溜达瞅瞅,但是一直对这个感觉,就是它的特点不是特别鲜明,跟这两个车比的情况下。A4很明显就是比较稳重,比较踏实。3系就是运动。

  刘鸿仓:你开过吗?

  李海明:好象还真是。

  主持人梁洪:没试驾?

  李海明:这么长好象真是没试驾,但是坐在里边了,在经销商那儿肯定坐在里面。

  主持人梁洪:你没强烈要求试驾?不同意?不让你开?

  李海明:没敢提这个要求。

  刘鸿仓:奔驰的经销商基本上都比较冷淡。

  主持人梁洪:真的,基本上笑脸只给买S的是吗?

  李海明:对,我去看了看C,然后奔B200去了,看了更低一点的。

  主持人梁洪:更不理你是吗?

  刘鸿仓:但是没有试驾比较遗憾,还是应该开一下。

  李海明:你这么一说还真是,确实没有试驾。

  主持人梁洪:奔驰C我得给大家正名,以前大家对奔驰的印象太根深蒂固了。

  刘鸿仓:

  主持人梁洪:太固化了,但实际上你开C200就知道它有多好开,它的动力真的不错。C200、280我都开过挺长时间,真的喜欢,舒适性和动力性都有。但可能就是仅代表个人观点,我就是觉得这三款车内饰的做工精细程度奥迪绝对是最好的。

  李海明:你说的C280我也没考虑,现在应该是出C260,C级。

  刘鸿仓:它还是一个1.8T的发动机,只不过调校高了一点,变成260。

  李海明:它的机械怎么样?

  林杨:奔驰现在200K是机械增压,但是现在的E200是涡轮增压,马上奔驰C也要换成涡轮增压。

  主持人梁洪:林杨,你对于C200这个车怎么评价?他现在就是没感觉,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林杨:我跟他一样,我都没有试驾过。

  主持人梁洪:你没开过C呀?

  林杨:确实我跟他也是差不多。

  主持人梁洪:你一定要开。

  林杨:宝马5系(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驰E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我比较过,确实驾驶感觉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按你们的说法,这C是比较强的,我也建议或者我自己也赶紧找机会试驾一下。

  主持人梁洪:你找机会一定开一开。

  刘鸿仓:这是人生一大遗憾,确实要开一下。

  主持人梁洪:会扭转你的很多印象。但是C200空间比较小,外形也比较单薄、比较纤细,走那种风格,如果跟A4比起来,确实不如它显得那么硬朗、虎实。有这个区别。

  刘鸿仓:它毕竟推出有几年了,从国外的更新换代,它的宽度不到1.8米,明显比宝马和奥迪要显得差一些。而且内部空间应该算是最小的。宝马是第二,奥迪最大。这么一个关系。

  梁洪:这刚10:30,这后半个小时是要放音乐吗?这结果就出来了,不能这样,我们号召一下听众和网友吧,有喜欢奔驰C的赶紧发短信,来说服一下李先生,你们觉得奔驰C好不好,哪些地方好,如果有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都可以通过短信和网络说一说,另外如果有卖奔驰的,你们也可以通过短信平台和网络来讲讲你们家C有哪些好处,不能这么轻易的就让奥迪和宝马把你们战胜了。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