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市场营销>正文

看客增多 车市提前遇冷价格战难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7:58   长江商报 字号:

  随着近日车价陆续“开闸放水”,汽车市场预计将提前迎来销售寒潮,相比于传统在6、7、8月才真正出现的销售淡季,已在此前的5月就开始蔓延于车市中。如照目前现状继续下去,车市寒潮期不仅更长,而且市场的纵深表现也将更加糟糕。

  库存增加引发降价促销,而大幅降价却又导致了持币待购,在这种市场规律的循环下,业内专家认为短期内不会有更好良方,因恶性循环导致的持续降价,或将引发新一轮的价格备战期。

  看客增多加速淡季提前

  近期,不少消费者来电咨询什么时候出手买车更合适,且从他们的话语中能明显感觉到,虽仍有对有车生活的渴望,但就是不愿立即出手,大多在等待中徘徊。

  据了解,随着市场销售放缓,库存逐渐增加,导致不少汽车厂家开始大幅降价促销,即使没有明确的现金优惠,也少不了私底下“暗送秋波”。但是,就在降价潮袭来时,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却有增无减,在等待中期望迎来更大力度的降价。当前的车市正在进入库存—降价—持币观望—库存再增加—降价再加大的消费怪圈中。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