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新POLO、朗逸明年配蓝驱 1.2T同时上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7:40   北京晨报 字号:

  晨报讯(记者 刘晓林)蓝驱作为大众最新的发动机节油技术很可能在中国市场快速引入。日前,记者从大众方面了解到,以起步停车技术为核心的蓝驱系列 即将配置到国内的进口和国产车型上。蓝驱POLO、蓝驱朗逸以及进口混合动力版蓝驱途锐最有可能最先上马。

  据悉,在大部分的蓝驱车型 中,搭载1.4T发动机的理论油耗大多都能保持在百公里5.0L以下。记者获悉,作为大众在中国动力总成计划的一部分,以Start-Stop(起动停 车)技术和Recuporation(再生制动能量回收)技术为核心的蓝驱系列将迅速投入中国市场。

  此外,继EA111平台上的 1.4TSI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国产后,日前,大众相关领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小排量1.2TSI高能效涡轮直喷增压机型也将实现国产。据悉 1.2TSI发动机将同时在上海大众的娄唐发动机工厂和一汽大众的长春发动机工厂进行生产。

  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外的1.2TSI汽油版 发动机只有一种版本,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75Nm。1.2TSI国产后,预计将换装现有车型如新款POLO、朗逸、斯柯达晶锐等车型上的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制造成本上与1.6L机型差距不大,预计价格并不会上涨。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