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城谋划进台湾市场 欲占领8万以下车型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7:28   重庆时报 字号: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长城汽车获悉,自3月份炫丽CVT和酷熊CVT样车抵达台湾以来,长城已加快与台湾相关合作伙伴的接洽,长城汽车有望在不久后全面进入中国台湾地区。

  5月中旬,来自中国台湾的《中国时报》、《中天电视》、《中时北京》等10家媒体记者在省、市台办陪同下到长城汽车参观采访。这些媒体隶属于台湾中时集团。台湾媒体采访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长城汽车技术研发试验中心和轿车生产基地。采访团代表对炫丽、凌傲以及腾翼C30赞不绝口,纷纷感叹大陆近几年自主品牌迅猛发展、制造工艺不断进步。在惊险刺激的试车场,采访团人员还体验了一把“速度与激情”,试乘人员纷纷被司机稳健的技术、精品小车优秀的操控性所折服。在询问了炫丽、凌傲在大陆的售价后,《中国时报》记者表示:“如果按照这个价格在台湾销售,将有非常强的竞争力。”

  对于台湾媒体关心的长城汽车进入台湾市场的问题,长城汽车国际贸易部负责人表示:“目前,长城汽车在企业层面做好了积极准备,3月份炫丽CVT和酷熊CVT样车已经抵达台湾,相关合作伙伴也接洽完毕,待两岸相关合作框架签署后,将全面进入台湾地区。”

  据悉,目前大陆汽车在台湾市场的销售还是一个空白,台湾汽车市场也没有强势的本土品牌,8万元人民币以下的微型轿车市场基本是空白。长城汽车有关人士表示。长城选定旗下获得欧盟认证的精品小车炫丽和酷熊推向台湾市场,目的就是为了占领这一块空白市场,如果能从台湾出口汽车的话,凭借台湾人拥有的国际贸易经验,对于长城汽车谋划更大发展,将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记者 刘英

(编辑:sunrui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