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长安马自达、东风本田 变局中迎来新掌舵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1日 07:14   北京晨报 字号:

  正在酝酿独立成合资公司的长安马自达与同样面临产品变局的东风本田日前先后迎来了新掌门人。对于这两家企业来说,长安马自达更希望能够迅速获得中国 政府的批准,成立马自达在中国的第二家合资企业,而东风本田也希望能够借新总经理水野泰秀的到来,解决新产品竞争力不足的问题。

  东风本 田新任总经理水野泰秀

  任务:调整策略,解决思铂睿竞争力弱问题

  东风本田总经理发生调整源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 有限公司的变动。原东本总经理仓石诚司接替了61岁的兵后笃芳出任本田中国总经理。而此前在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负责的水野泰秀则出任东本总经理。去年底, 东风本田创业元老——中方负责人、执行副总经理刘裕和退休,其职务由原东风日产公司销售部副部长陈斌波接任。

  水野泰秀接下的并不是一个 完美无缺的东本,仅靠CR-V和思域两款车就纵横市场的东本在推出新运动型轿车思铂睿后并没有获得广泛认同,东本此前一直坚持的“精准营销”也面临着考 验。思铂睿的价格区间是23.78万至27.18万,而目前宝马318i进取型现在25.2万元也能够购得,豪华车市场的下压也给思铂睿带来了压力。

  长安马自达新任总经理柳川昌

  任务:带领长安马自达走上新合资路

  长安马自达原总经理藤桥稔近日期满离职,新任总经理 柳川昌已于5月18日正式接替其职务。与此同时,马自达、福特和重庆长安正在等待中国政府对其合资公司的重组审批。业内人士分析,柳川昌承载着马自达更多 的希望,因为分家一旦成功,马自达将可能成为最大的受益方。

  据悉,柳川昌在马自达汽车公司具有20多年海外市场以及销售经验。其是否会 对长安马自达体系“大举动刀”尚不可知,但可以肯定的是,马自达所有在长安的产品都已迁至南京生产,这对于希望依靠独立的生产环节从中获益的马自达来说无 疑是好消息。截至今年4月,长安马自达销量总计29114辆,同比64%,与行业均速基本持平,占全年10万辆销售目标的29%。

  晨报 记者 沈欣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