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重庆国际车展专题 >正文

抢占西部市场份额 自主品牌角力重庆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 18:03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曾经被各大自主品牌忽视的西部市场,如今受到各大车商的强烈关注,第12届重庆国际车展成为各大自主品牌的角力场。参展自主品牌数量同比增加50%,车商纷纷扩大展位面积,频发新车,推出匠心独具的特色活动,意图争夺更大的西部市场份额。

  本届车展上,新车靓车成为各大自主车商角力市场的重要砝码。强势出击重庆国际车展的东风汽车集团气势不小,带来了被誉为扛鼎之作的自主品牌东风风神H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CROSS进行西部首发,这是继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后的首次公开亮相。据了解,该款车是一款满足生活交往、郊外休闲需求为导向设计,运动时尚、智能科技的精品跨界车。与东风风神H30 CROSS同时亮相的还有:正在热销的"中级车双雄"东风风神S3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undefined)和东风风神H30等车型。

  成功收购沃尔沃的吉利汽车也志在必得,展位面积超过1200平米,除了一号展馆外,几大展馆都有布点,形成大面积多据点的布展格局。此外,以集团形式参展的吉利倾巢出动,携旗下帝豪、上海英伦、全球鹰全线出击,参展车型超过20多款,其中,全球鹰将带来多款新车首发车,帝豪推出了面向中高端汽车帝豪EC718(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自动挡。

  自主品牌的一线企业的比亚迪,本次也携旗下热销车型F3、F6闪亮登场。

  从展位图分析,本届车展自主品牌纷纷占据了一号展馆,室外A、B广场的重要位置,且展位面积多在400平米以上,特别是在室外A、B广场基本成为自主品牌的天下,室外展馆密集的人流无疑是打开销路的重要保障。细心的你会发现,各大自主品牌为了能在展会上扩大影响,相继推出了各类独特新颖的活动项目:如吉利集团推出的“帝豪汽车,让生活更美好”少儿汽车涂鸦活动,便通过活动将小朋友、家庭这两个概念很好的与汽车结合,达到吸引家长和更多市民的围观,积聚人气;精彩纷呈的模特主题秀等活动宣扬安全、环保等主题思想。

  从新车首发,到展位战,以及特色活动优惠举措,无不透露出各大自主品牌逐鹿西部市场的决心。

  “如今以重庆为代表的西部市场去年销量增长65%,加之1季度重庆车市整体增长不低于15%,让各大车上看到巨大市场商机。”业内人士指出,奇瑞、长城等自主品牌车企也已经开启了进军西部及二、三线市场的战略布局,可以预见的是,以往受到忽略的西部市场必将迎来车企间激烈的竞争。

  自主品牌缘何钟情西部市场?吉利集团重庆经销商负责人解释,西南汽车市场比较理性,不讲攀比,还是比较实际、比较理性。对于品牌不占优势的自主车型来说,相对有更大的市场空间。“西南市场是一个更讲实用主义的市场,包容性强,自主品牌无论是奇瑞,还是比亚迪,都在西南占了举足轻重的比例。消费市场潜力很大。”业内人分析道。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