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中汽协专务副秘书长杜芳慈:十年车市变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30   京华时报 字号:

  在聊起这十年的车市时,杜芳慈一口气用了十来个“越来越”来加以形容——价格越来越多、竞争越来越大、市场越来越成熟……然而,他并未回避二手车市和售后服务存在的问题,也指出目前的大量库存并不代表危险的信号。    

  车市是房市的“反义词”    

  问:您认为车市的发展是否顺应了民意?    

  答:15年前,一辆桑塔纳(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要20万元,汽车只是一个愿望。如今汽车的价格越来越趋近于国际市场,选择也越来越多,车市成为了亲民的市场,和房市正相反,后者越来越背离民众的意愿和承受能力。    

  问:这十年来您的生活有了什么变化?    

  答:就个人来说,我反而是更喜欢坐公交了。目前整个城市的交通体系都在不断完善,坐公交也变得方便多了。    

  目前库存完全合理    

  问:目前车市库存的压力是否有危险的信号?    

  答:根据多年的统计结果来看,目前的库存数量完全合理,因为库存比例仍旧在生产商:运输周转量:经销商=1:1:1这个正常范围之内。    

  本报记者 曹锦

(编辑:王希西)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