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2010年全球IT企业100强”比亚迪居前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 07:29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梁斯君)北京时间5月26日,美《商业周刊》“2010年全球IT企业100强”名单评选揭晓,评选出的“2010年度科技企业一百强”排行榜中,由于比亚迪在IT行业与传统汽车制造领域的创新生产模式获首肯并因此创造高效率,中国企业比亚迪首次荣登榜首,苹果和腾讯分列第二和第三位,而在去年榜单中排名第一的亚马逊则下降至第四位。

  在这份科技企业一百强榜单中,美国企业仍然占据多数席位,同时中国大陆和印度企业也异军突起,与日本和中国台湾企业构成了这份榜单的主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商业周刊》全球IT企业百强榜”在全球3万余家公开上市的IT企业中展开评选,根据标准普尔统计的总营收、营收增长、每股回报率和股东回报率等四大指标进行综合排名。进入排行榜有一些最基本的要求,包括市值不低于10亿美元,年营收额不低于5亿美元,2008年到2009年的营收下滑幅度不能超过5%。符合这些条件的210家企业进行营收和运营利润比较,再加上股东收益和员工增幅等因素进行综合排名。

  在IT领域,比亚迪独创了一套半自动、半人工的生产流程,即在全自动设备上加上一些集成的设备,在保证产品品质的情况下进行手工化的改造,对产品品质更加精益求精。比亚迪只用了同行业1/2甚至1/4的投资门槛便在IT、手机等领域站稳了脚跟。比亚迪以近15%的全球市场占有率成为中国最大的手机电池生产企业,比亚迪在镍镉电池领域全球排名第一,镍氢电池领域排名第一,锂电池领域也是全球排名第一;比亚迪汽车更是连续6年销量100%增长,垫定了比亚迪新锐汽车领军者的地位。

  2010年度科技企业百强前二十

  1、 比亚迪(电子设备厂商,中国大陆)

  2、 苹果(电脑及周边产品设备商,美国)

  3、 腾讯(互联网和软件服务商,中国大陆)

  4、 亚马逊(互联网服务和在线零售商,美国)

  5、 塔塔咨询(IT服务提供商,印度)

  6、 Priceline.com(互联网和分类服务提供商,美国)

  7、 Centurylink(多样化电信服务提供商,美国)

  8、 Cognizant Tech(IT服务提供商,美国)

  9、 Infosys(IT服务提供商,印度)

  10、软银(无线电信服务提供商,日本)

  11、大联大投资控股(电子设备生产商,中国台湾)

  12、联发科(半导体设备生产商,中国台湾)

  13、NTT DATA(IT服务提供商,日本)

  14、乐天(互联网服务和零售商,日本)

  15、任天堂(游戏软硬件提供商,日本)

  16、三星电子(电子设备生产商,韩国)

  17、惠普罗(IT服务提供商,印度)

  18、中国移动(电信服务提供商,中国大陆)

  19、雅虎日本(互联网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日本)

  20、甲骨文(软件开发商,美国)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