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正文

汽车以旧换新有望延长 补贴力度或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 07:39   中国广播网 字号:

  仅剩最后一周,全国各地办理汽车以旧换新业务的消费者纷纷赶搭末班车。据本报记者调查,上海、天津、成都、杭州等地的以旧换新服务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队。

  去年出台且已实行一年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于今年5月31日结束,但本月以来,办理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消费者却多到“爆棚”,该政策的拉动车市消费作用迅猛增长。同时,上海证券报从相关部门获知,以旧换新政策有望延续到今年底,补贴力度还将有所调整。

  目前重、中、轻、微型载货车的补贴标准为18000元、13000元、9000元、6000元;大、中、小、微型载客车分别为18000元、11000元、7000元、5000元;1.35升及以上、1-1.35升、1升及以下排量轿车分别为18000元、10000元、6000元。

  据上海证券报调查,该政策的补贴力度还有可能进一步调整。一位知情人士介绍,对轿车、小型车等补贴力度已经不低,未来有可能将对重、中、轻、微型载货车的补贴还是不够,下一步将对这类大型车的补贴力度加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则向上海证券报表示,以旧换新政策从今年1月1日以来进行了补贴力度的调整,截至目前,实施效果已渐入佳境,该政策延续到今年底的可能性至少有80%。他补充道,“当然一切还要以国家公布的正式文件为准。”记者 宦璐

(编辑:猎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