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重组福汽受挫 北汽连遭失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8:4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一周脸谱

  日前有报道称,北汽重组福建戴姆勒因与福汽在收购价格问题上无法达成共识而被迫中止。2009年在政府对汽车产业兼并重组的推动下,一度传出北汽和福汽的重组传闻,且双方于同年7月底就福建戴姆勒项目的重组签下相关的框架协议,但因种种原因,重组目前仍以失败而告终。

  点评:武侠小说中的霸主人物,要么是名门之后一把重剑平天下;要么出身草根历经磨难一根木棍定四方。身出名门的北汽,却接连遭遇海外收购铩羽而归、兼并长丰失利、重组福建戴姆勒受挫。在国内可兼并重组的合适对象愈加稀缺之时,徐和谊何时能带领北汽跻身车界一方霸主?或许,徐和谊攻城略地的兵器库里,缺少一把足以平天下的“利器”。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