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长安大力扩充哈飞、昌河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 07: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王灿彬)记者获悉,长安汽车集团于5月11日和12日分别与黑龙江省政府、景德镇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哈尔滨生产基地产能扩充至50万~60万辆整车、新建具备50万辆整车产能的景德镇生产基地,届时哈尔滨、景德镇、合肥三地整车产能就可达118万~128万辆。原长安汽车本部渝北、鱼嘴和河北基地也正在扩充产能,这三地新增产能也将达到120万辆左右。

  哈飞汽车董事长吴雪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哈尔滨基地不仅仅只生产‘哈飞品牌’汽车,而其他生产基地也会同时生产‘哈飞’品牌汽车,力争五六年内使‘哈飞’品牌汽车年销售量达到‘百万级’。”

  据悉,目前哈尔滨生产基地仅有30万~40万辆整车产能,将扩充至50万~60万辆。“长安S460车型已经在哈尔滨基地投产,长安集团每年至少有一款新车投放到哈尔滨生产基地, 包括轿车和微车。”他说。

  2009年哈飞汽车销量为24.5万辆,哈飞汽车此前制定的今年产销目标是突破30万辆,哈飞一季度销售汽车7.57万辆,同比增长31.34%。

  在与黑龙江签约协议的第二天,长安汽车又与景德镇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依据协议,长安汽车集团将在景德镇洪源镇新建占地面积达1.5万亩的汽车工业基地,初步规划基地年产整车50万辆,发动机30万台。

  据悉,当地政府提供了极为优惠的条件,除提供大面积土地外,还承诺该生产基地头5年交给当地的税收将全部返还给长安汽车集团。但昌河汽车总经理李黎接受采访时称,长安汽车集团与景德镇市政府目前只是签订了一个框架性协议,关于税收优惠、投资总额,双方仍在商谈中。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