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将在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17:1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由中国汽车报社、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天能电池集团、汽车网( www.cnautonews.com)承办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高峰论坛将于5月2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绿色能源  驱动世界”。

  在上海世博会大背景下举办的这次新能源汽车论坛,旨在通过联合行业协会、汽车厂商、动力电池企业,以及大专院校等各方力量,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互动平台。

  据介绍,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包括:原全国政协常委、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等汽车行业老领导,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张进华、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常务副理书长兼秘书长王敬忠等行业协会领导,以及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组主任甄子建、亚太电动车协会执行委员、亚洲电动车学会副主席周鹤良、中国工程学会电动车分会主任、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陈全世、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林程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胡信国教授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权威专家。

  此外,一汽集团、东风集团、上汽集团、长安汽车、北汽集团、广汽集团、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汽车、吉利汽车、江淮汽车、郑州日产、宇通客车、恒通客车、五洲龙、南车时代、中通客车等国内主要汽车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相关负责人,也会通过这次论坛,就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技术发展和商业化经验等议题进行交流。与会嘉宾还将就新能源汽车在全球发展状况及展望 、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及政策走向分析、新能源汽车在世博会运营情况、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存在的障碍和解决途径,以及中国电动汽车的发展现状、技术路线、重点与措施等热点话题进行探讨。

  在新能源汽车当中,电动汽车无疑是最受关注也是较为现实的技术选择,电动汽车实现产业化的关键在于电池。只有电池技术实现大突破、大发展,电动汽车才能真正实现商品化、走入千家万户。从某种意义上讲,未来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主要是动力电池性能的竞争。谁掌握了动力电池的领先技术并将其产业化,谁就会在未来汽车市场占得先机。作为国内最大的动力电池制造商,天能电池集团凭借在传统电池领域的丰富经验及技术累积,近年来积极向新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致力于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研发和生产,成功开发出十多个规格型号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在行业内率先通过国家权威检测机构认证,相继与包括奇瑞、上汽在内的国内几十家知名企业,以及西班牙等十多个国家的知名厂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和销售协议,并成为上海世博会电动汽车电池首选供应商。目前,配装天能动力电池的电动汽车正在上海世博会场馆投入示范运行。来自有关部门的消息,目前为上海世博会服务的天能电池性能稳定,运行状态良好。

  中国汽车报社官方网站汽车网将对本次论坛全程进行视频、图文直播,欲了解更多关于此论坛的信息,请点击www.cnautonews.com。(文 刘成芳)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