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后车展时代:吉利“新三驾马车”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1日 16:02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车展过后,依旧是更深层次的思考。2010年,自主品牌能否延续辉煌?白热化竞争的背后推力到底是什么?或者,车展这场饕餮盛宴,只是市场浮华的表象?但透过车展,我们清晰的看到,自主品牌在逐步成长。其中,以吉利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率先吹响“技术创新”的号角,积极投入到新一轮搏杀中。在后车展时代,吉利启用全球鹰、帝豪、英伦 “新三驾马车”,用以拼杀市场,在正式开启多品牌战略通路的同时,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和结构调整,蓄势待发,征战市场。

  吉利转型首先转变造车理念,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升级,进一步提升为“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同时,大量招兵买马,开办学校,加大吉利研发人员和研发设备的投入。并邀请原戴姆勒-克莱斯勒技术中心研究总监赵福全等业界知名专家入驻研究院,主导吉利汽车的技术研发、车型开发等工作,势要突破安全、技术、品质等自主品牌短板。

  2007年,吉利汽车正式进入战略转型,进行产品的更新换代,把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转向为技术优势。果断停产了豪情、美日、优利欧当时吉利市场主打产品,用高附加值的“新三样”产品替代低附加值的“老三样”产品,增加吉利的品牌溢价能力。

  借鉴国外品牌的运作经验,结合吉利自身特点,及考虑到目前吉利的发展前景,经过系列调研,吉利正式推出三大子品牌——全球鹰、英伦、帝豪,定位不同,相融相补。

  2008年11月全球鹰品牌发布,开启了吉利全球鹰、帝豪、英伦多品牌战略发展序幕。经过一年左右的市场培育,熊猫、帝豪EC7系、英伦SC7系都以卓越的产品品质获得消费者认可,口碑、销量双丰收。尤其是熊猫和帝豪,月均近5000辆,成为所在级别的热销车型。

  在吉利全新的三个子品牌当中,全球鹰GLEAGLE象征着“时尚、激情、梦想”,主打经济型轿车,主要涵盖当前市场最为热销的A00级、A0级、A级入门车型,在后期还将规划部分MPV、皮卡、跑车等车型;帝豪以“豪华、稳健、力量”为核心,主打中高级轿车市场,兼顾SUV、MPV、跑车等其它车型;英伦ENGLON则代表着“经典、英伦”亲切,产品区间将主要涵盖A0级车、A级车,在未来计划中,英伦也将开发部分中高级车型,还将涉足SUV、MPV等细分市场。

  根据吉利汽车的规划,这三个品牌将采用各自的销售网络体系,每个子品牌都有自己明晰、有差异化的品牌定位、产品地位和各自主打的细分市场。根据市场需求会横跨从A00级到B级、C级的车型。通过不同的网络形象,在中国未来两到三年形成三个销售渠道,三个品牌形象,这样经销商才能够有序的竞争,既占有了更多的市场资源,又保护了经销商的利益。

  吉利汽车的“多品牌”战略意在破局,打破一贯的单一品牌模式,“三品牌”齐上阵,消除盲点、定位有序,既避免相互竞争,又从某种程度上实现互补。“多品牌”的推出不仅可打破其固有布局,有益于提升品牌形象,更加大其品牌溢价能力。在后车展时代,吉利“新三驾马车”蓄势待发,定会带来自主品牌销量的再次迸发。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