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定位低于途观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终露面(2)

原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7:48   新浪汽车 字号:

  2、Yeti排量小

  当然这个与尺寸是相辅相成的,但同时也说明了大众斯柯达对这款车的定位。在国外,Yeti虽然也有1.8TSI的版本,但主打车型是1.2TSI的,这又与高尔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属于同一水平,并与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主打1.8TSI,高端2.0TSI形成了明显差别。1.2TSI虽然目前尚未国产,但它是大众新的拳头产品,用以替代1.6L级别的机型,是未来中小排量车型的主打车型,新POLO、高尔夫等车型上都用得上,因此它未来国产是必然的。Yeti国产后,会像途观那样现出大排量版本,即先主推1.4TSI,高端1.8TSI,然后再出1.2TSI。这样组合之下,它的定位自然也就低了。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终露面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终露面

  3、Yeti主打个性、时尚、年轻化

  途观目前的定位是标准城市SUV,目标人群是家庭和所谓中产阶级。Yeti就完全不同了,它方方正正的造型绝对个性,甚至堪称有点另类,传统的中国家庭并不会太接受,但年轻的80后甚至90后一族肯定会喜欢它。面向这样一个年龄层次,价格、特别是绝对价格就变得很关键。因此Yeti除了尺寸、排量上的不同以外,还将在配备上有所差异,例如它会主打2驱版本等等。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终露面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终露面

  基于以上分析,Yeti定位低于途观是肯定的,而且会与途观在绝对价格上形成较大的差距。事实上,Yeti更像是一款从初始就作为CROSS理念设计的紧凑型家轿,就如同SX4的理念一般(当然定位肯定要比SX4高)。再加上它斯柯达的品牌定位略逊于大众,配置上也可以适当进行“优化”,它未来完全有可能制定出与高尔夫6相当的价格体系来。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终露面
上海大众斯柯达Yeti终露面

  当然,这只是有可能,或者咱们的一厢情愿。从目前市场上的对手看,Yeti最典型的对手应该是逍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这类车,2.0L版本起价在16万多元。以目前斯柯达与日产同级车的价格比对情况看,Yeti不会比逍客便宜太多。因此综合看,Yeti 1.4TSI的起价有可能定在15万元左右,未来如果退出1.2TSI的话,起价则有可能定在13万元左右,成为最具性价比的CROSS车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韦爵爷)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相关车型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