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马自达荣膺氢能学会“威廉·格罗夫爵士”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9日 15:4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0年5月19日上海讯-昨日,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在德国埃森举行的国际氢能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Hydrogen Energy, IAHE)颁奖典礼上荣膺国际氢能学会“威廉。格罗夫爵士”奖(Sir William Grove Award) 。

  国际氢能学会是在全球范围内不断推动氢能源领域学术研究及技术进步的国际性组织。每两年,国际氢能学会都会为在氢能源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研究人员或组织颁出5项大奖。颁奖典礼通常会在国际氢能学会组织召开的全球最大规模有关氢能源的学界盛事--世界氢能源大会期间举行并颁出奖项。

  2010国际氢能学会“威廉。格罗夫爵士”奖旨在表彰马自达多年以来致力于推动氢转子发动机发展的决心与努力,其中包括将世界首台搭载氢转子发动机的车型实用化、参与挪威国家项目“HyNor氢能源之路”。这是马自达首次获得国际氢能学会颁出的大奖。

  马自达氢能源车型研发历程

  1991年  

  开发出氢燃料转子发动机首款车型HR-X

  1992年

  进行搭载燃料电池的高尔夫球车运行测试

  1993年

  开发氢转子发动机第二款车型HR-X2

  开发搭载氢转子发动机的Mazda MX-5实验车型

  1995年

  实施搭载氢转子发动机的Capella Cargo的日本首次公路测试

  1997年

  开发燃料电池车型“Mazda2 FC-EV”

  2001年

  开发燃料电池车型“Mazda5 FC-EV”,进行日本首次公路测试

  2003年

  发布RX-8氢转子发动机开发车型

  2004年

  RX-8氢转子发动机开发车型获得日本政府机构认证,开始公路测试

  2006年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在日本国内开始商业租赁(截至目前共交付使用8辆)

  2007年

  “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获准参与挪威国家项目“HyNor氢能源之路”

  2008年

  “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正式在挪威公路投入运行

  2009年

  “Mazda5 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在日本国内开始商业租赁

(编辑:)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