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杨成钢:媒体责任是还原真实的新闻给受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 17:5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南方网汽车频道总监 杨成钢

  很有幸成为谢老师论坛八年来仅存的三个地方之一,我们也是来自南方一个边陲小地方——广东。刚才听了何老师和魏先生的讲话非常有感触,大家都是自己人,南方网没什么好的技术和品牌性的一些去推广,新闻这块跟几位前辈比起来是微不足道了,我觉得网友也好,读者也好,其实都是很可怜的。为什么呢?他们接受到的一些新闻信息都是经过我们的媒体过滤掉的一些东西。

  作为汽车的媒体今天我们坐作这儿要谈责任,首先的责任是还原真实的新闻给我们的受众,或者是我们自己的衣食父母。为什么给他一个真实的,因为我们媒体也要吃饭,也要搞经营,跟经营挂钩这块是不是变味了,像刚才大家说的SNS传播的一些快的东西,传播新闻的东西,像猫扑,像搜索的东西,这并不是自豪的现象,作为一个媒体把有害的信息过滤掉,你作为一个父母愿意让你的儿子和女儿看这样的东西吗?这一块我们的责任在哪里值得我们自己思考。

  我们大家都说都很在乎我们的网友,其实都是在伤害,有一些广告性的东西究竟占了百分之几,这里面的平衡和度缺在什么位置,我们新闻需要的并不是仅仅的披露,而需要的是像我们这种新闻媒体加以理性的引导,像“爬坡门”这个事情那段时间我上网看了,90%的网站都在砸广汽丰田,说汉兰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不好,大家都没有做认证,大家很着急拿到第一时间发了头条,希望厂家来找他们,这种责任即使今天有1亿网民关注你的网站,未来几年你的网民会锐减,因为你给他们的并不是真实的,营销和新闻媒体的责任其实是天平上的两个砝码,如果我们新闻媒体和汽车媒体这块非要强调责任,我觉得里面的平衡性,这个度我们要自我把握。当时何老师讲了一句话我觉得是非常重要的,“体面和从容的用好手中之剑”,这一点我回去会传达。

(编辑:肖洋洋)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