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克莱斯勒 奋力冲刺“主流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 09:52   南方日报 字号:

  “我告诉我的销售团队,卖两万辆并非难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克莱斯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亚太业务首席执行官柯安哲如是淡定地表示。对于这位克莱斯勒高管而言,他的重任在于复兴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

  因此,在克莱斯勒看来,目前销售进口车更多是为下一步在中国发展打下基础,重返主流车企行列。“克莱斯勒铂锐、克莱斯勒300C,我们以为会卖得非常好,但是结果不是很满意,我们是不会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

  记者:克莱斯勒在环保方面未来会有些什么样的新产品?近期对于克莱斯勒来说新的挑战是什么?

  柯安哲:2010年对我们来说,新的挑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怎么维持并提升我们现在比较好的进口产品的销售势头;另外一方面,今年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关键的一年:之前几年克莱斯勒通过进口产品在中国的销售,不断深化对中国消费者的了解,包括他们的喜好和需求。同时,我们在中国市场也进一步巩固了和经销商的关系。我们过去几年的积累,都为我们下一步在中国的发展打下一个非常好的基础。

  我们已宣布将投入230亿美金进行新产品的研发。到今年年底,克莱斯勒全球产品线的75%要更新,或者是推出改款产品。到2012年,我们所有的产品,百分之百的产品线要完成升级换代。目前在海外市场,克莱斯勒的产品线只能覆盖40%的细分市场,未来4到5年中,我们会陆续有新产品推出,到2014年我们要覆盖70%的细分市场。

  记者:按照计划大概什么时候有国产产品,大概的计划是什么?

  柯安哲:我谈到的国产,指的是从产品销量来说,我们肯定需要发展国产产品,但是从产品个性化、差异化选择的方面来说,进口产品还会是我们中国业务的重要一部分。

  上周,菲亚特的全球CEO,也是克莱斯勒的CEO,马尔乔内先生在意大利做一个非常详细的关于菲亚特未来五年计划的介绍。在这个介绍里面,他特别谈到了菲亚特在中国要怎么做,他介绍的是菲亚特在中国跟广汽的合资企业的合作,其中他也特别谈到在这个合资企业里会考虑克莱斯勒的SUV产品。从时间点来看,这是一个需要三到四年时间来筹划的中长期计划。

  记者:您去年强调过要回归主流企业,那么在你们的定义中,主流厂家是怎么样一个过程?

  柯安哲:去年中国整个汽车市场增长了40%多,我们在中国进口车的增长是55%,从这个角度来说,克莱斯勒在中国的销量有了显著增长,我们离目标又近了一步。但是还没有到我们真正希望达到的状态。

  我们的进口车销售业务,让我们有机会通过销售这些产品,不断追踪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以及这种需求的趋势性变化,不管在SUV领域还是其他领域。

  是不是未来再有12个月我们就可以重新走回主流市场?肯定没有那么快,但我们确实是近了一些。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你们会不断看到我们未来越来越明显的进步。

  如果你有很好的产品,但是你不知道怎么在当地市场销售,你没有好的销售网络,成功的概率也是不高。坦率地说,我们之前在中国也有一些不成功的产品,比如说我们的克莱斯勒铂锐,我们的克莱斯勒300C,非常好的产品,我们以为会卖得非常好,但是结果不是很满意,我们是不会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的。

  记者:2010年销量目标是多少?

  柯安哲:我们今年的目标是要近两万辆。我告诉我的销售团队,卖两万辆并非难事,为什么?我们今天在中国有79家经销商,这79家经销商分布在几乎中国所有的一线城市,所以我觉得以目前经销商的网络,能够达到这个销量目标。

(编辑:Helen)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