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访谈>正文

广汽丰田负责人表示仍可望完成年度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字号:

  在混合动力凯美瑞下线前夕,羊城晚报记者采访了广汽丰田汽车公司总经理葛原徹、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副总 经理胡苏和江积哲也等多位负责人,详细了解这款全新产品的产生始末。据了解,丰田召回门事件并未影响到广丰的实际销量。

  记者:有人认为现在陆续出现的混合动力只是形象好,但对销量没有实际意义,是否这样呢?

  冯兴亚:中国确实有一些厂家已经推出油电混合 的车型,但是油电混合有很大差别。凯美瑞是丰田的第二代油电混合技术,它的油电混合是深度的混合。对于广丰来讲推出这个车型我觉得既是满足汽车发展的需 要,也是满足很多消费者对于混合动力的更环保、更节能的车型有比较强烈的需求。

  记者:凯美瑞预期达到多大的销量?

  冯 兴亚:广丰推出混合动力是想把它卖好,是想在中国的混合动力汽车这个领域内占领一定的市场地位。它在美国销售超过五千辆,量非常可观。在中国,目标数字大 概是每月销量500辆。

  记者:请问美国丰田的“召回门”对广汽丰田影响大吗?

  江积哲也:美国的丰田召回事件,对于我 们的销售出现了一定的影响。尽管不是广丰的品质出现了问题,是在美国的品质问题,但影响波及了中国。从我们3月份的销售实际情况来看,凯美瑞实现了 15650台的销售,仍取得了第一的销售业绩,从整个月度的销售情况来看没有太大的影响。美国丰田的销售业绩,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台数上浮37%,同 时市场份额也是提升到了16.3%,这样我们认为在美国的召回影响也是在一定程度上平息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汽丰田应该可以达到年度制定的目标。

  记者:新的丰田车会搭载BOS系统,在新的混合动力凯美瑞上也会搭载这个系统吗? 

  葛原徹:在凯美瑞混合动力方面虽然没有加装过 BOS,但是搭载了跟BOS相同功能的系统,这方面可以放心。BOS是一个普通的产品,在踩油门踏板和刹车的时候,刹车是优先会起到这个作用。在2010 年年底之前针对我们新生产的三款产品,凯美瑞、雅力士、汉兰达小改款的产品都会加装BOS。我们4月6日公布在凯美瑞上加装BOS,除了在新车上加装 BOS,如果已销售的车辆顾客有需求的话我们也会帮他加装BOS。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