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越野长征--试驾威麟X5 哈弗 江淮瑞鹰 圣达菲(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长城哈弗内饰最清爽。

圣达菲配备了自动挡。

威麟X5的内饰最豪华。

江淮瑞鹰的内饰简洁实用。

  总结:应从四方面改进

  该如何往高端走?具体从哪方面着手?这是本土SUV最为困惑的地方。试驾后,《车天下》认为需从以下四个方面着手改进。

  一是噪音和抖动。四款SUV在噪音这一环节得分不高——低速行驶时,发动机噪音较大;高速时,噪音则主要来自风噪。其次是抖动,尤其是变速挡杆怠速时抖动明显,直接影响档次。

  二是自动变速器。最近一年,本土车企开始在旗下车型上装备自动变速器,可惜未能普及到SUV上,此次试驾的四款SUV唯有圣达菲配备4速自动变速器。如果是郊外越野,手动优于自动;但在城市驾驶,自动明显优于手动,况且自动变速器能降低由于庞大身躯带来的行驶、停车恐惧感。此外,越来越多女性加入到SUV阵营当中,她们需要自动挡车型的迫切性远比男驾驶员高。

  三是车辆功能性。SUV本质之一是“多功能”,本土SUV却忽视了这一点。虽然拥有极为可观的尺寸数据,在最能体现内部空间的轴距上,也是丝毫不逊色于合资车型,但车厢功能性却相当一般。比如:储物功能设计不够周到,杯架不够多;尾厢没有设计遮盖帘,私密性不够;后排坐椅翻折操作比较费力,翻折后的空间不够平坦。中国老百姓购买SUV大都为家庭第一辆车,所以,车厢功能性至关重要。

  四是用料。这是老生常谈的话题,由于控制成本原因,本土SUV车内仍是以硬塑料为主,虽然结合部位休整得极为工整,缝隙也极为紧密,但车厢氛围远谈不上高档,进而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周伟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威麟X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