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对比测试> 对比测试专题 >正文

越野长征--试驾威麟X5 哈弗 江淮瑞鹰 圣达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10: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

  汽车“国家队”试车系列之“国家3队”

威麟X5、长城哈弗、江淮瑞鹰、华泰圣达菲

威麟X5、长城哈弗、江淮瑞鹰、华泰圣达菲

  ——集体试驾威麟X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城哈弗(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江淮瑞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华泰圣达菲(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在先后推出了一汽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东风风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S30、上汽M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安悦翔(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组成的“国家1队”和奇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G5、吉利EC718、比亚迪G3(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组成的“国家2队”集体试车之后,本周,我们将“国家队”试车的目光转向目前大热的SUV市场,看看在这个市场,中国汽车“国家队”的实力如何。

  近几年来,中国市场涌现出一大批本土SUV,如江淮瑞鹰、华泰圣达菲、陆风X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长丰CS7等,但都或多或少被CRV、RAV4、途观(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明星车型所“掩盖”。是实力不济,又或是积蓄力量以待爆发?此次试驾,《车天下》找来四款本土SUV,将它们放到同一个场地上,看看本土车能否与合资车相抗衡!这四款车分别是:威麟X5、长城哈弗、江淮瑞鹰以及华泰圣达菲。

  “国家3队”主力成员介绍

  注意,此X5非彼X5,一个属于威麟,另一个则是宝马。虽同为X5,但两车从里到外都截然不同。15.98万元起售价、2.0T发动机、强大越野能力,未上市便扬名达喀尔,显然,威麟X5是继瑞麒G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之后,奇瑞又一款走向高端的车型。

  优点:拥有同级车中最大车身尺寸。  

  一直以来,哈弗是本土SUV标杆。虽然经历多次改款,但哈弗基本维持原有造型、尺寸,甚至在底盘、悬挂等机械方面都没有重大改变。不过,每一次改款,产品内涵都得到提升,做工用料也不断完善。所以时至今日,哈弗依然魅力不减。

  优点:同级车中各方面性能最为均衡。  

  瑞鹰推向市场已有一段时间,与哈弗一样,瑞鹰一直在自我完善。现在的瑞鹰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系统,都已经焕然一新。江淮轿车能一炮而红,瑞鹰功不可没。

  优点:拥有极高性价比。  

  圣达菲拥有大小合适、车厢功能性好的优点,完全自主生产后,价格也进一步下调。来自韩国现代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及全时四驱底盘提升了车辆档次,就技术含量而言,圣达菲是所有本土SUV里最接近合资对手的车型。

  优点:拥有自动挡型号。

  进步:良好的第一观感

  “卖相”好,是本土车型能在激烈竞争中生存下来的重要因素之一。从一开始的模仿,到现在的购买和自主设计,本土车型无一不将款式放在第一位,SUV也不例外。此次试驾四款车型均给人良好的第一观感,其中,圣达菲是“万人迷”,在全球范围内备受赞誉;哈弗是“十万元的车,二十多万元的外观”;瑞鹰的大气和稳重令人印象深刻;威麟X5虽是奇瑞首款硬派越野车,但设计功力极为不俗。毫不夸张地说,设计是本土SUV数年来进步最大之处,比起合资对手,它们更了解中国市场,并能应潮流变化作出及时改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威麟X5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