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奔驰零排放:燃料电池和纯电动车是终极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 08:3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来自德国奔驰总部的三位技术专家飞赴中国,以技术说明会的形式向公众透露奔驰零排放路径。

  奔驰将确立三步走“蓝色效能环保战略”。

  第一步是优化内燃机,通过优化发动机、降低车重、减少空气阻力、减少轮胎摩擦阻力、能量管理、制动能量回收等一系列手段,降低能量损耗、提升燃油效率,使车辆可降低多达12%的油耗。2009年11月,奔驰配备“蓝色效能综合环保科技”的E级车多款车型已登陆中国市场。

  第二步是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提高燃烧效率。

  2009年8月,全球首款搭载锂离子电池混合动力技术的S400H Y BR ID在中国上市。奔驰的技术专家认为,作为第一款应用锂离子电池技术的量产型混合动力轿车,在奔驰S400H Y BR ID高效的混合动力系统模块中,核心部件是新型高压锂离子电池。这是全球首次应用于量产汽车的锂离

  子电池,电池能量密度比镍氢电池高30%,动力密度高50%。

  此外,锂离子电池还拥有更高效的充电效率和更长的使用寿命。锂离子电池技术,有别于起步更早的使用镍氢电池的丰田普锐斯和雷克萨斯的混合动力技术。奔驰总部专家透露,近十多年,戴姆勒申请了600多项与电动汽车相关的专利,其中230项专利与锂离子技术息息相关。

  第三步,通过发展以燃料电池和纯电动为动力的汽车是奔驰“蓝色效能环保战略”的第三个步骤,也是其发展的终极目标。

  2009年底特律车展上,奔驰展出了BlueZER O概念车系列,其中有采用锂电池技术的E-C ELL、采用燃料电池技术的F-CELL和采用内 燃 机 补 充 发 电 技 术 的E -CELLPLU S,三款车的续航里程已经分别达到200公里、400公里和600公里。此外,奔驰已经开始向市场提供全球首款量产燃料电池汽车———B级F-CELL燃料电池汽车和SM A R T FO R T W O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 本报记者 杨彩芳

  三步走“蓝色效能环保战略”

  第一步是优化内燃机

  第二步是通过混合动力技术提高燃烧效率

  第三步,通过发展以燃料电池和纯电动为动力的汽车

(编辑:李芳芳)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