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行业动态>正文

专家建议北京市应限制购买第二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4日 09:2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邓杭)昨天,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关宏志在缓解拥堵专家座谈会上建议,应该像限制购买第二套房一样,对购买第二辆车进行限制。 

  停车费调价为时过晚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关宏志认为,停车费提高可以增加小汽车使用者的成本,减少小汽车的使用频率,但北京市采取调高停车收费价格的措施来得太晚了。他认为调整出行结果和心理承受力有关,由于物价因素,现在调高停车收费价格对车主承受力调节作用并不明显,如果停车收费措施早几年出台的话,效果会更加明显。 

  建议限购第二辆车 

  关宏志表示,在交通需求管理上,北京采用了很多大胆尝试,其中长期采用“限行”措施为交通拥堵管理提供了范例。他认为,限行后,应该关注、研究购买第二辆车的动向。为了让公共交通发展赢得更多时间、空间,他认为应该像当时限制购买第二套房一样,对购买第二辆车进行限制。目前是最痛苦时期北京交通发展研究中

  心郭继孚表示,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北京交通拥堵状况呈现加剧趋势,如果不继续实行综合措施缓解拥堵,本市拥堵指数将接近于“9”,整个路网将处于严重拥堵的情况。他认为,目前对北京城市交通发展来说,是最痛苦的时期,同时面临小汽车进入家庭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的矛盾。

(编辑:郭城)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